跳到主要內容
:::

斯克里普斯研究所:化學家開發出簡單可控方法製造苯並環丁烯

斯克里普斯研究所(Scripps Research Institute)2023年5月11日發布「化學家開發出簡單可控方法製造苯並環丁烯」:斯克里普斯研究所的化學家們通過一種相對簡單且可控的方法,來製造苯並環丁烯(Benzocyclobutene)以解決藥物化學領域的一個長期存在的問題——Benzocyclobutene是一類具有很高價值的反應性化合物,可作為藥物分子的組成部分,但一直 比較難進入。研究人員使用經過設計的配體分子和鈀原子催化劑,破壞相對便宜且豐富的羧酸中相鄰的亞甲基型 C-H 鍵對,通過稱為正式[2+2]環加成的過程,以前所未有的輕鬆方式製造Benzocyclobutene,研究成果發表於《Science》科學期刊。
https://www.science.org/doi/10.1126/science.adg5282

更新日期 : 2023/06/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