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

UCSD:科學家發現隱藏的 SARS-CoV-2感染之「門」

加州大學聖地牙哥分校(UCSD) 2021年8月19日發布「科學家發現隱藏的 SARS-CoV-2感染之『門』」:自 COVID 大流行初期以來,科學家們一直在積極探索使嚴重急性呼吸系統綜合症冠狀病毒 2 (SARS-CoV-2) 進入並感染健康人體細胞的機制秘密。由UCSD、匹茲堡大學、德克薩斯大學奧斯汀分校、哥倫比亞大學和威斯康辛大學密爾沃基分校組成的聯合研究團隊,發現了聚醣在刺突蛋白的邊緣構成含糖殘基的分子,成為「感染門」的關鍵。該發現為對抗 SARS-CoV-2 感染的新療法開闢了潛在途徑。如果聚醣「門」可以在藥理學上鎖定於關閉位置,則可以有效防止病毒打開進入和感染該研究成果發表於《Nature Chemistry》科學期刊。
https://www.nature.com/articles/s41557-021-00758-3/

更新日期 : 2021/09/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