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

美國西南地區著名科技研究機構系列報導 桑福德- 伯納姆普利比斯醫學研究院(Sanford Burnham Prebys Medical Discovery Institute)

美國西南地區著名科技研究機構系列報導
桑福德- 伯納姆普利比斯醫學研究院(Sanford Burnham Prebys Medical Discovery Institute)

桑福德- 伯納姆普利比斯醫學研究院(Sanford Burnham Prebys Medical Discovery Institute, 簡稱SBP研究院) 是位於加州拉荷亞(La Jolla, California)與佛羅里達州奧蘭多(Orlando, Florida)非營利的醫學研究中心,目前有超過850個科學家致力於基礎科學前沿的研究,並在癌症、神經科學、免疫、代謝障礙等領域,有卓越的發現,以滿足發展臨床藥物所需。
桑福德- 伯納姆普利比斯醫學研究院的研究經費,主要是來自於美國國立衛生研究院(National Institutes of Health)、美國國家癌症研究院(National Cancer Institute)、美國青少年糖尿病研究基金會(Juvenile Diabetes Research Foundation),以及其他來源。同時,它也與製藥公司,例如嬌生集團(Johnson & Johnson)的藥物研究與開發部門建立合作伙伴關係。在2008年,該醫學研究院從美國國立衛生研究院獲得了九千七百九十萬美金的贈款以建立一個高通量藥物篩選中心。

歷史
威廉‧費希曼(William H. Fishman, M.D., Ph.D.)博士與妻子莉蓮‧費希曼( Lillian Waterman Fishman)從塔夫茨大學(Tufts University)醫學院退休之後,在1976年成立了桑福德- 伯納姆普利比斯醫學研究院的前身-拉荷亞癌症研究中心( La Jolla Cancer Research Foundation)。為更了解癌症,此中心致力於研究腫瘤發展過程、與腫瘤有關的發育生物學(developmental biology)。
在1996年,為了表彰聖地牙哥的商人馬林‧伯納姆(Malin Burnham)的匿名千萬美金捐款,拉荷亞癌症研究中心更名為伯納姆研究院(the Burnham Institute),其後,此中心於2006年再度更名為伯納姆醫學研究院(the Burnham Institute for Medical Research)。在2007年,丹尼.桑福德(T. Denny Sanford )透過了桑福德醫療院所捐獻了兩千萬美金,給研究院在南達科他州蘇瀑(Sioux Falls, South Dakota)與加州拉荷亞,成立桑福德兒童醫療研究中心(the Sanford Children's Health Research Center),因此,在2010年,在研究院又收到了另一筆五千萬美金的捐獻之後,研究院更名為桑福德- 伯納姆醫學研究院(the Sanford-Burnham Medical Research Institute)。
在2014年,桑福德- 伯納姆醫學研究院一共獲得了兩億七千五百萬美金的不具名捐款,2015年,由於收到了慈善家康拉德.普利比斯(Conrad Prebys)的一億美金捐款,研究院再度更名為桑福德- 伯納姆普利比斯醫學研究院(the Sanford Burnham Prebys Medical Discovery Institute)。

研究
SBP研究院早年致力於癌症研究,目前雇用了超過1000個員工,其中850人為科學家,包括了生物學家、化學家、生物物理學家、工程師和電腦科學家。根據湯普森科學數據資料庫(Thomson Scientific data)的資訊,SBP研究院長年排名於世界前二十五大具有研究影響力的機構。此研究院也是獲得美國國立衛生研究院研究經費前四名的研究機構。
SBP研究院現在在醫學領域中進行廣泛的各種研究,同時,也是以下五個研究中心的總本部:
 美國國家癌症研究院的指定癌症中心(NCI-designated Cancer Center)
 神經科學與衰老研究中心(Neuroscience and Aging Research Center)
 感染和炎症疾病中心(Infectious and Inflammatory Disease Center)
 代謝疾病中心(Center for Metabolic Origins of Disease)
 桑福德兒童醫療研究中心(Sanford Children's Health Research Center)

幹細胞研究
2008年,桑福德捐贈三千萬美金給四所研究院的聯合幹細胞研究後,SBP研究院致力發展幹細胞研究。2009年12月,桑福德再生醫學學會(Sanford Consortium for Regenerative Medicine)耗資一億兩千六百萬美金的研究中心,因加州財務問題而延宕一年後,開始興建。

重大科學成就
 1971年: Eva Engvall成為發明酵素免疫分析法(ELISA)的其中一位發明人,並一直維持客座教授的職務。
 1984年: Erkki Ruoslahti發現了精-甘-門冬氨酸(RGD)細胞貼附調節因子。
 1988年: Erkki Ruoslahti協同發現了轉化生長因子-β(Transforming growth factor beta,TGF-β)在疤痕組織中所扮演的角色。透過這個研究,兩個臨床研究得以進行:一個是肺纖維化的治療,另一個是腎細胞癌和黑色素瘤的治療。
 1992年: John C. Reed觀察到抗腫瘤藥物導致癌細胞凋亡的機制,因此發現了在細胞凋亡中扮演重要角色的新型蛋白質。
 1997年: Erkki Ruoslahti發現除了作為重要器官的基礎,胜肽同時也扮演著將奈米粒子傳遞進腫瘤與其他疾病病灶的主要角色。
 2001年: Robert Liddington 畫出了炭疽毒素(anthrax toxin)的3維(3D)結構,也因此讓世界上最重要的化學藥品-炭疽毒素抑制劑-得以製造。
 2009年:Robert Liddington畫出了流感血球凝集素(H5)的晶型結構,因此得以發展廣用的流感中和抗體。

佛羅里達院區
在2008年,SBP研究院將研究院院區擴張到佛羅里達州奧蘭多的諾納湖(Lake Nona),在諾納湖醫學城(Lake Nona Medical City)的洛納湖院區,主要是建立代謝疾病(Metabolic Origins of Disease)中心。
代謝疾病中心的院外合作者包括:奧蘭多市政府、橙郡政府(Orange County)、佛羅里達州政府、中佛羅里達大學醫學院(the University of Central Florida College of Medicine)、塔維斯托克集團(the Tavistock Group)、諾納湖醫學城、佛羅里達大學、奧蘭多市經濟發展委員會(the Metro Orlando Economic Development Commission)、佛羅里達血液中心(Florida's Blood Centers)、佛羅里達醫院、奧蘭多區域醫療(Orlando Regional Healthcare)、奧蘭多VA醫學中心(Orlando VA Medical Center)、Nemours、明日世界(Epcot Center)、以及奧蘭多魔術籃球隊(Orlando Magic)。
該研究中心的建築,是由帕金斯威爾建築設計事務所(Perkins+Will)設計,相關的機械工程由事務所附屬工程師設計,建築物設備系統全過程調試,則由矽魁系統公司(SEQUIL Systems)完成。

院外合作
SBP研究院的科學家時常進行跨學科與跨校園的合作,例如SBP的高通量藥物篩選中心與康拉德普利比斯化學基因組中心(the Conrad Prebys Center for Chemical Genomics),在拉荷亞與諾納湖院區都有機器人設備。.
此外, SBP研究院其他中心-包含聖地牙哥加州大學(UCSD)、斯克里普斯研究院(Scripps Research Institute)、沙克生物研究院(Salk Institute for Biological Studies)、杜克大學營養與老化研究中心(Duke University's Sarah W. Stedman Nutrition and Metabolism Center)-有著穩固的合作關係。
SBP研究院也與藥廠建立了合作,並得到了研究方面的突破性進展,這樣的合作關係能使得研究成果從實驗室轉移到實際應用。最近的合作協議,涵蓋嬌生製藥研究中心(Johnson & Johnson Pharmaceutical Research)、輝瑞(Pfizer)、第一三共(Daiichi-Sankyo),以及武田製藥(Takeda)等。

訓練與教育
SBP研究院提供博士後訓練,目前約有250位博士後研究人員。
此外,成立於2006年的BBP生物醫藥科學研究院(Graduate School of Biomedical Sciences),也提供了生物醫藥的博士課程,透過集中與多學科的教學課程,此研究院得以提供基礎與轉化型研究訓練。在2015年,SBP的研究院課程取得了美國西部大學院校協會( Western Association of Schools and Colleges,WASC)的機構認可。

捐贈基金運作
SPB研究院目前所持有的基金總額為一千五百二十萬美金,比起2008年2月的一千七百五十萬美金,下降了約莫13%。 基金的減值主要因為大量的投資損失,在2009年12月31日,捐贈基金淨值在兩千兩百五十萬美金。

資料來源https://en.wikipedia.org/wiki/Sanford_Burnham_Prebys_Medical_Discovery_Institute
 

更新日期 : 2023/08/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