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

駐洛杉磯科技組協助安排建國高中機器人研究校隊訪問南加行程

台北市立「建國高級中學機器人研究校隊」訪問南加,參加3月19日及3月26日洛杉磯及聖地牙哥2023年FRC機器人競賽(First Robotics Competition)區域大賽。為協助國內年輕學人參加國際競賽及了解科學技術發展情形,駐洛杉磯科技組組長陳嘉元協助安排來訪的「建國中學機器人研究校隊」參訪行程,並出席比賽及記者會等活動。
「建國中學機器人研究校隊」此行參賽的是FRC機器人競賽(First Robotics Competition),其係由美國非營利組織FIRST(For Inspiration and Recognition of Science and Technology)在1989年創辦,是針對全球高中職學生舉辦的工業等級機器人大賽,為全球知名、難度與等級最高的機器人競賽之一。陳嘉元組長協助安排包括加州理工學院(Caltech)地震測偵測中心、Kavil奈米實驗室、「火星探險計畫花絮介紹」、「愛因斯坦的宇宙之音」講座等科技單位參訪行程。

 

圖1.駐洛杉磯科技組協助台北市建國中學機器人研究校隊參加在南加州舉行之2023年FRC機器人競賽(First Robotics Competition)洛杉磯區域大賽(Los Angeles Resional),該隊最後榮獲Excellence in Engineering Award;照片右1及右2分別為陳嘉元組長及帶隊競賽老師。

 

圖2.陳嘉元組長出席建國中學南加校友會致詞勉勵與賽學生。

 

圖3.加州理工學院 Kavli 奈米實驗室 (Kavli Nanoscience Institute,KNI) 的 Nai Chang Yeh(葉乃裳) 教授(聯席主任,左2)和 Guy A DeRose 博士(技術運營副主任,左1)為來自台北市建國中學機器人研究校隊學生介紹虛擬參觀 KNI中心。葉教授還向學生們展示其在實驗凝聚態物理研究最新進展。

 

 
圖4.在 NASA 噴氣推進實驗室(Jet Propulsion Laboratory)工作 20 年的 Yen Cheng (嚴正)博士向來訪的建國中學學生講述其火星探索任務冒險經歷。

 

圖5.陳嘉元組長陪同來訪台北市建國中學機器人研究校隊參訪Caltech。

 

圖6.加州理工學院LIGO激光干涉儀引力波天文台的Katerina Chatziioannou博士(左4)為台灣高中生進行引力波講座,獲建國中學王鼎中學務主任(右4)頒發感謝狀,並與本組陳嘉元組長(左3)及建國中學南加州校友會等人合影。


相關新聞報導:

圖7. 南加州華文媒體包括大紀元與世界日報相繼刊出相關新聞。(新聞連結: https://www.epochtimes.com/b5/23/3/23/n13957144.htm?fbclid=IwAR3O_gi_aoHNV5u0v3GbThSPCCUevmys8SvnZ4jlda5prMtX3Ess0diesYE)

附加檔案

更新日期 : 2023/04/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