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

南加州孵化器、創投及創新創業公司簡介: Idealab

Idealab (舊稱idealab! )於1996年3月由比爾‧格魯斯(Bill Gross) 所創立,座落於加州帕薩迪納(Pasadena),它是一家科技創業公司孵化器,受啟發於著名的湯瑪斯‧愛迪生(Thomas Alva Edison)實驗室。
Idealab是洛杉磯最成功的孵化器,已募集到超過35億美金的後續資金,成功創建投資了超過150家公司,其中有45家被併購和成功上市,45家健康運營中,創下對原始投資回報比高達13.5X倍的歷史記錄,也創造了逾一萬個工作機會,成功率高達60%。而這個在當時被人們嘲笑的商業模式,在2002 年卻拯救了另一家偉大的公司,就是Google。
Idealab鄰近加州理工學院,創意無限的格魯斯充分運用地理上的優勢,將創意交給許多充滿天份的Caltech學生或畢業生執行。他的管理團隊也是成功的關鍵,李開復先生領導的富士康創新工廠與Idealab合作,培養管理人才,格魯斯與團隊成員於2017年底應鴻海邀請訪問台灣,對與科技部合作持歡迎態度。
格魯斯在成立Idealab之前,曾創建了一家音響設備製造商GNP揚聲器(現為GNP Audio Video) 由Lotus Software收購的GNP Development Inc.;和一家教育軟體公司名為「知識冒險(Knowledge Adventure)」,後來被Cendant收購。
格魯斯畢業於加拿大理工學院和理想學院的機械工程系,擁有 超過30項專利,是加州理工學院(Caltech) 及藝術中心設計學院(Art Center College of Design)的校董會成員。
Idealab孵化成功的公司包括:
• AirWave Wireless , Aruba Networks在2008年收購的無線網絡管理軟體供應商
• Answers.com
• Aptera電機 , 電動汽車製造商
• Blastoff.com
• CarsDirect
• CityAcarch ,由IAC / InterActiveCorp ( NASDAQ : IACI ) 收購
• Commission Junction
• Compete, Inc.
• eSolar公司
• eToys.com
• eVoice
• FreePC.com
• GoTo.com ,後來更名為Overture Services,現在是Yahoo! 搜索營銷
• 內幕網頁 (Insider Pages),有餐廳、美容院、牙醫和其他當地服務的客戶評論的城市指南
• 互聯網品牌(Internet Brands)
• Intranets.com
• NetZero ( 納斯達克股票代碼 : UNTD )
• New.net
• Picasa ,由Google收購
• PerfectMarket.com,由Taboola收購,Taboola是由七次成功的創業家俞寧寧女士創辦
• PetSmart.com
• Punchcard.com
• 偵察電子媒體(Scout electromedia) (風險投資,2000)
• Swap.com
• Tickets.com (由League League League Advanced Media收購)
• Triptrotting
• Ubermedia.com
• Utility.com
在Idealab所孵化的公司中,最成功的五家公司分別是:Citysearch、CarsDirect、GoTo、NetZero和Tickets.com,他們都是價值十億美元級別的公司。
Idealab目前關注的研究領域包括:
(1) 分佈式電源 (發電、優化效率、監控、儲藏)
(2) 人機界面 ( 增強用戶輸入/輸出、移動交互、擴增實境和虛擬現實 商業活動及 娛樂領域)
(3) 深度學習/人工智能 (用戶生產力、自動化汽車和機器人、人機交互和合作)
(4) 信息技術 ( 搜尋和檢索、交互、數字資源生命週期的抓取或其顯著性)
(5) 3D列印 (低成本3D列印、新型可視化技術)
(6) 教育 (實時背景、協作網絡、大眾個性化)
(7) 數據區塊鏈 (智能合同、因子分解、電子貨物、過戶、產權)

130 W. Union Street, Pasadena, CA 91103,網址:www.idealab.com

 

 

 

 

 

 

南加州孵化器、創投及創新創業公司簡介: Idealab

 

 

 

 

 

 

 

 

 

 

 

 

 

南加州孵化器、創投及創新創業公司簡介: Idealab

 

 

 

 

 

 

 

 

 

 

 

 

 

 

南加州孵化器、創投及創新創業公司簡介: Idealab

 

 

 

 

 

 

 

 

 

 

 

 

 

 

南加州孵化器、創投及創新創業公司簡介: Idealab

 

 

 

 

 

更新日期 : 2023/08/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