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

科羅拉多大學:早期干預可有效治療神經發育障礙

科羅拉多大學安舒茨醫學院(University of Colorado Anschutz Medical Campus) 2022年9月1日發布「早期干預可有效治療神經發育障礙」:科羅拉多大學安舒茨醫學院的一項研究表明,如果在大腦發育的早期階段進行神經發育障礙的治療干預,可能會更有效。此項研究著眼於脆性 X 綜合症(FXS),科學家們專注於杏仁核——處理恐懼和焦慮的大腦區域,在使用轉基因小鼠的研究結果中表明,杏仁核的關鍵時期可塑性增加,並可能轉移到更早的發育時間點;這可能導致一種「適應不良」的可塑性形式,但可以在關鍵發育時間點通過治療干預進行治療。研究成果發表於《The Journal of Neuroscience》科學期刊。
https://www.jneurosci.org/content/early/2022/08/11/JNEUROSCI.1776-21.2022

更新日期 : 2022/09/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