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

沙克研究所:為什麼飢餓的蠕蟲會冒險?

沙克研究所(Salk Institute) 2022年5月5日發布「為什麼飢餓的蠕蟲會冒險?」:飢餓會讓我們以不同的方式思考和行動,無論是做出輕率的決定還是感到脾氣暴躁,甚至感到「飢餓」,但人們對腸道中的飢餓信號如何與大腦交流以改變行為知之甚少,沙克研究所的科學家們使用蠕蟲作為模型來檢查分子基礎,並幫助解釋飢餓如何使有機體犧牲舒適度,並做出冒險的決定來吃飯。該研究結果表明,腸道細胞中的蛋白質動態移動以傳遞有關飢餓的信號,最終驅使蠕蟲穿過有毒屏障到達食物;類似的機制也可能發生在人類身上。研究成果發表於《PLOS Genetics》科學期刊。
https://journals.plos.org/plosgenetics/article?id=10.1371/journal.pgen.1010178

更新日期 : 2022/05/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