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

111.05.14麻省理工學院(MIT)將12號大樓(MIT.Nano)以傑出校友台裔蘇姿丰(Lisa T. Su)命名典禮

麻省理工學院於2022年5月14日周六上午舉行Lisa T. Su大樓命名典禮,該大樓是MIT奈米研究大樓。現任AMD CEO Lisa Su在MIT先後取得了電機工程學士、碩士及博士學位,並帶領AMD在相關產業持續佔有領導地位,她在半導體產業上的卓越表現延續了MIT在培養半導體產業領導者的傳統。

在此之前,MIT以傑出校友命名的大樓包含了ADI 公司的聯合創辦人 Ray Stata、台積電創辦人張忠謀董事長、德州儀器 (TI) 的聯合創辦人 Cecil Green、英特爾的聯合創始人兼第一人製造單片集成微芯片的 Robert Noyce 博士等在於半導體產業發展重要貢獻者。同時,Lisa Su也是第一位一座以她自己的名字命名的建築贈送禮物的麻省理工學院校友,是繼台積電創辦人張忠謀董事長之後第二位獲此殊榮的台裔人士。

當日有許多嘉賓出席典禮,除蘇姿丰及家人之外,還有MIT校長賴夫(L. Rafael Reif)、納米研究主任布洛維奇(Vladimir Bulović)、駐波士頓台北經濟文化辦事處處長孫儉元、科技組組長謝水龍及波士頓中華專業人員協會董事長周萬欽等等。

 

 

 

 

 

 

資料來源:

  1. https://www.epochtimes.com/b5/22/5/15/n13737211.htm
  2. https://news.mit.edu/2022/mit-name-building-12-home-mitnano-honor-lisa-su-0407

附加檔案

更新日期 : 2022/06/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