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

108.6.28 到2050年時,世界上一半的電力將來自風力發電,太陽及電池(Half The World's Electricity Will Come From Wind, Solar And Batteries By 2050)

根據彭博社New Energy Finance的研究,到2050年時,世界上一半的電力將來自風,太陽及電池。

 

該公司最新的「新能源展望」報告,把這方面的投資機會評為13.3兆美元,其中風及太陽能依序為5.3兆美元以及4.2兆美元。這情況的主要推動力是以這些方式生產電力的成本,也就是平準化能源成本(LCOE)下降了。

 

目前世界上有2/3的國家,風力發電和太陽能現在是增加電力供應量的更廉宜選擇。

 

傳統石化燃料明顯受此影響。在全球綜合指數中,煤會從37%下降到12%,而且燃油電廠就被廢除了。風力發電和太陽能發電加起來的電力供應量,估計會從7%跳升到48%。

 

該報告稱新興經濟體用電需求會因暖氣,交通而增加,全球電力需求會暴漲62%。

 

Bloomberg New Energy Finance的首席能源經濟顧問Elena Giannakopoulou表示,未來再生能源補貼政策(例如躉購費率)勢必會漸漸結束,但為了達到減碳的目標,仍然要活用其他政策工具,例如改革電力市場,以確保風,太陽能及電池在電網上提供的電力,可以獲得適當報酬。

 

更新日期 : 2019/06/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