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

2021年11月份轄區科技趨勢評析--生技公司 A 輪融資規模不斷擴大

隨著越來越多的風險投資湧入麻塞諸塞州生命科學領域,一些初創公司透過這趨勢預先籌集更大的資金。根據 PitchBook 和 Business Journal 研究數據表示,今年為止最大的 10 輪 A 輪融資總共帶來了 13.6 億美元的收益。相比之下,根據麻塞諸塞州生物技術委員會的年度領域報告,麻塞諸塞州生技公司於去年 2020 年共籌集58 億美元。

大多數製藥公司及其投資者認為,需要透過早期投資才能展開臨床試驗,在 Clade Therapeutics Inc. 草創時,在 A 輪融資中共籌集了 8700 萬美元,預計可使公司擁有兩年的時間啟動第一階段計畫。另外,多年前CRISPR Therapeutics AG時,該公司在 2014 年的 A 輪融資中僅籌集了 2500 萬美元。 創辦人Cowan回憶,最終花了 1 億美元才為患者提供第一種療法。Cowan表示,在創辦公司和嘗試引入新技術和藥物來治療患者方面都需要經驗。而新技術的批准及確保其安全且有效地用於患者身上,都需要承擔巨大的風險。

F-Prime Capital 生物醫學研究計畫總裁 Stacie Weninger 也提出類似的論點。他表示,融資規模之所以會擴大,原因有幾個:一是這間生物技術公司真的需要大規模投資來開發技術且能看到其潛力;另一則是,在其他大規模的A輪融資案例,我們可以發現藥物研發真的很困難,尤其是在神經科學領域。這些公司取得成功的關鍵是吸引和招募高層管理團隊共享基礎知識並橫跨不同項目間。

今年最大的 A 輪融資是精神科藥物初創公司 Neumora Therapeutics Inc。該公司在於8 月公佈其擁有 5 億美元的資金,其中包括來自合作夥伴 Amgen Inc.、Arch Venture Partners、Bill & Melinda Gates Foundation、AstraZeneca and Pfizer Inc.。

參考資料:

https://www.bizjournals.com/boston/news/2021/11/09/massachusetts-biotech-life-sciences-series-a-round.html?s=print

更新日期 : 2021/12/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