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

108.5.17法國施維雅在美國波士頓設立首個子公司進行癌症治療研發,計畫5年內人員增倍

施維雅在美設立首個子公司進行癌症治療研發,計畫5年內人員增倍

 (Servier launches U.S. cancer business with plans to double headcount in next 5 years)

 

法國第二大製藥公司施維雅集團(Servier Group) 2018年2月才在麻州劍橋市坎德廣場(Kendall Square)設立施維雅生物創新(Servier BioInnovation)實驗室,為集團尋覓外部合作對象,2019年5月又在美國波士頓成立首個子公司,研發腸胃癌、白血病等癌症醫療方法,並計畫在未來5年內加倍增聘人手。

 

施維雅製藥(Servier Pharmaceuticals)這個新的美國子公司,座落在波士頓四號碼頭大道200號,佔地14,500平方英尺,5月9日開幕,主要做腸胃癌,及液體癌症的醫治方法研發,包括CART-T及單克隆抗體等用免疫系統發揮槓桿作用的方法。

 

施維雅集團去年動用該公司年營收47億美元的一半,約24億元,買下夏爾癌症事業部,建成施維雅製藥這子公司,由原夏爾製藥的癌症及一般疾病組負責人David Lee 擔任執行長。

 

根據「製藥情報(Pharma Intelligence)」研究機構2018年的報導,腫瘤是整個產業的最熱門領域之一,約占製藥業測試項目的34%。

 

施維雅的全球企業發展主管Eric Falcand表示,鑒於Bristol-Myers Squibb 和Celgene等許多重要的癌症藥製造企業都以美國為家,施維雅計畫比其他公司花更多錢,更快速地採取動作。

 

施維雅是一家私營企業,不需要向股東交代。每年營業收入的約25%都投資回公司做研發。施維雅製藥收購夏爾後,接收了大約60名員工,再另外新聘約100人做企業發展,研發,以及其他事務。

 

施維雅有十幾個合作夥伴,例如諾華帝(Novartis),Ipsen,麻省理工學院,達娜法柏癌症機構(Dana Farber Cancer Institute),以及經由購買夏爾後得來的幾個合作機構。施維雅還正在簽訂新的腫瘤領域合作協議。

 

 

更新日期 : 2019/05/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