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

108.5.15 MIT Hacking Medicine Grand Hack簡介


  •  

一、簡介

自2010年起,MIT每年舉辦3天的MIT Hacking Medicine Grand Hack。這是一個由MIT學生(包含大學部及研究生)組織為秘書行政單位舉辦的大型非營利活動,全部的學生皆為兼職辦活動且不支薪,活動經費全數來自企業捐助。參加對象為學生或社會人士,以個人為單位報名,於3天的活動內迅速尋找志同道合的夥伴組成隊伍,經過業師的指導最後上台pitch,第一名隊伍獎金通常不高,約500-1,000美金左右,屬於非常早期的高科技醫療相關新創團隊。

 

二、MIT Hacking Medicine Grand Hack 2019

2019年Grand Hack甫於5月3-5日假MIT Media Lab舉行,吸引超過400人參賽、130個業師及30個評審參與,聚焦於癌症(cancer)、心理健康(mental health)、最適手術結果(optimizing surgical outcomes)及復健科技(assistive tech and rehab)等4大領域。吸引包括三星、Johnson&Johnson、美國退伍軍人部、hikma、Intersystems…等大公司及政府部門贊助。

 

三、舉辦Hacking Medicine Grand Hack的效益

MIT學生組織表示,舉辦Grand Hack最主要其實是為了培育創新醫療的人才,透過各學有專攻的人一起組隊(通常一個隊伍裡有包含醫生、工程師、商業分析師及設計師),能夠為麻州當地的新創公司創立提供人才資料庫(pipeline),讓更多年輕人能投入創新醫療領域成立startups。

 

四、MIT也在海外舉辦Grand HackPartner Hack

除了在MIT自家舉辦活動外,MIT學生組織也法國巴黎舉辦Grand Hack; 另在海外與當地醫院、醫學院、新創組織合作舉辦較小型的Partner Hack,目前已在荷蘭Utrecht、新加坡、上海、香港舉辦。MIT學生組織內亦有台灣人,表達來台北舉辦的意願。

 

 


  •  
更新日期 : 2023/04/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