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園區分布圖說明

科學園區設立的宗旨,在於塑造集高品質研發、生產、工作、生活與休閒於一區域的人性化環境,以引進高科技產業與科技人才,建立高科技產業發展基地,平衡區域發展,促進產業升級。四十餘年來,科學園區不僅成為我國科技發展的重要指標,其經驗累積形成的示範效果與技術擴散,也調整了我國的產業結構,維繫經濟繁榮,建立我國在國際高科技產業中的一席之地,其北、中、南三大核心園區所形成的高科技產業創新走廊,更有利於加速推動台灣成為全球創新研發中心。

 

新竹科學園區成立於民國69年,積體電路產業聚落發展完整,上、中、下游產業鏈垂直整合,具國際標竿地位,為竹科整體營收向上成長的驅動力,再加上其他資通訊結合生技及精密機械產業,配合積體電路產業技術提升,迎合全球AIoT(智慧物聯網)相關運算裝置晶片需求攀升,整合軟硬體優勢,維持既有的領先地位。

 

南部科學園區成立於民國86年,成功帶動南臺灣產業發展,包括臺南園區及高雄園區,已建構完整的光電、半導體、生技及精密機械產業聚落,並積極發展綠能低碳及醫療器材等產業。

 

中部科學園區(中科)成立於92年,地處臺灣南北交通樞紐,陸海空皆備,是繼竹科、南科之後,一個全新的科技產業重鎮。為引進高科技產業與人才,激勵國內技術創新,促進產業升級,平衡區域發展,促進國家經濟成長,中科積極打造一個國際化並結合「生產」、「生活」、「生態」、「生命」四生共榮的優質園區。

 

 

Last Modified : 2024/04/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