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

辦公室簡介

駐捷克科技組

1993年9月24日,國家科學委員會 (National Science Council) 與捷克共和國科學院 (Academy of Sciences of the Czech Republic) 簽署協議,雙邊學者們開始進行互訪、共同組織雙邊研究會議與提出共同合作研究計畫等交流。

2006年10月,台灣在布拉格成立科技組,簽署科學合作協議。管轄範圍涵蓋中歐與東歐國家:捷克共和國,波蘭,匈牙利,斯洛伐克共和國及烏克蘭。

 

台灣國家科學及技術委員會

國家科學及技術委員會(NSTC)的前身,得追溯到1959年2月1日行政院國家科學委員會 (NSC) 的成立。作為政府推動科學技術發展的專責機構,NSC肩負推動全國整體科技發展、支援學術研究,以及發展科學工業園區等三大任務。

在知識經濟時代,科技創新為帶動經濟成長和國家進步的主要動力。因此NSC在2014年3月3日改制為科技部 (MOST),再於2022年7月27日改制為國家科學及技術發展委員會(NSTC),新國科會將聚焦在「擘劃科技政策」、「支援基礎研究」、「完善科學園區」、「推動創新創業」四大任務;並主導全國科技預算之分配,預期著重在量子科技、前瞻半導體技術、大空科技與產業、資安暨智慧科技、精準健康與防疫等項目。

 

更新日期 : 2022/07/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