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

國際研究計畫

PPP 人員交換計畫

這項計畫目的在於加強夥伴國之間的科學合作,擴大研究人員與學生參與的可能性。計畫主要以基礎研究為主。計畫之主題由申請者及他們的外國同伴一起決定。計畫提案的評估由兩邊經費提供機構分別獨立進行,最後只補助兩方都同意的最好計畫。補助經費主要為交換人員的個人花費。PPP申請通常在上半年,申請截止日期在夏季,審定結果最晚公告於次年一月。計畫期限為兩年,台灣一般提供給每項計畫之經費為240,000元新台幣。

 

JRP 聯合研究計畫

計畫主要為應用研究 取向。計畫之主題由申請者與其外國夥伴於補助機構所定的研究領域內選定。計畫提案的評估由兩邊經費提供機構分別獨立進行,最後只補助兩方都同意的最好計畫。預算主要包括研究相關費用。補助經費主要用在研究相關花費。每個經費提供機構依協議提供補助,金額不必對等。JRP申請通常在上半年,申請截止日期在夏季,審定結果最晚公告於次年一月。計畫期限為三年,台灣提供給每項計畫之經費為每年最高一百二十萬元新台幣。

 

短期研究訪問

訪問目的為熟悉對方研究機構,選定未來合作之主題並達成協議 (如:準備國際研究計畫之申請)。訪問通常是在歐洲及台灣機構之間現有的協議下施行,訪問者與訪問對象必須在各自的機構分別申請旅行費用補助。

 

Visegrad 台灣獎學金計畫

國際維謝格拉德基金會 (IVF) 於2000年6月9日由維謝格拉德集團的四個成員國成立:捷克共和國、匈牙利、波蘭及斯洛伐克 (V4國家)。IVF辦事處目前設立於布拉提斯拉瓦,其官方語言為英文,由四個成員國每年平均分配IVF預算。IVF的使命是藉由補助與提供獎學金的方式,促進成員國在文化、科學及研究、教育、青年交流、旅遊及跨境等領域密切合作發展。

MOST-IVF之合作以交換博士候選人或博士後學者人員的方式進行,通常交換停留時間為10個月。詳細資訊請參看 visegradfund官方網站 (https://www.visegradfund.org/)

 

Horizon 2020

展望2020是歐盟最大的研究和創新計劃,在七年期間 (2014年 - 2020年)提供近800億的歐元資金,以及這筆資金所吸引的私人贊助。將實驗室的好想法應用到市場,此計畫預期會有更多的突破、發現和世界第一。作為推動經濟成長和創造就業機會的手段,Horizon 2020擁有歐洲領導人和歐洲議會成員的政治支持。有關詳情可參考 ec.europa.eu

每個歐洲國家都有各自的國家聯絡據點(NCP)信息辦公室,全年度在其對應研究領域徵求計畫。台灣為非歐洲國家,不能從歐盟委員會獲得資金,但台灣研究人員可以做為研究聯盟的重要成員。因此,國科會成立展望2020辦公室,補助台灣成員加入展望2020的經費。欲了解更多詳情,可參考網頁:

國科會的 NCP:  

經濟部-工業技術研究院,針對科技研究組織與公司 https://www.itri.org.tw/eng/

 

SIGMA

SIGMA 計畫支持研究機構與企業合作,從事應用研究與實驗開發型的計畫。SIGMA計畫由捷克科技署 (TACR), 外國技術創新機構,以及其他提供研發與創新且與TACR合作的類似機構所贊助。有關詳情可參考:https://www.tacr.cz/en/sigma-programme/

 

 

更新日期 : 2024/03/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