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

國科會力推我國精準健康研發能量輸出歐洲 2022全球最大醫材展MEDICA臺灣發光

 

隨人口老化及對醫療品質的追求,精準健康與智慧醫療的發展已成為全球矚目焦點,科技在驅動未來醫療產業上扮演關鍵角色。今年首度由國科會整合竹科、中科及南科三大科學園區之科研能量,組成代表團參加德國杜塞道夫醫療器材展(MEDICA),並設立「臺灣智慧醫療創新館」(Taiwan Smart Health), 協助學研新創、園區企業51隊建立國際投資和產業鏈結管道、吸引全球資金挹注,並參與大會主辦的全球新創競賽,讓我國尖端技術產品打開歐洲生醫重點市場大門。

 

臺灣智慧醫療創新館於德國時間11月14日隆重開幕,邀請到臺灣駐德國謝志偉特任大使蒞臨表達對國科會代表團的支持,更有來自MEDICA大會、歐洲最大的應用科學研究機構Fraunhofer、歐洲臺灣生技協會ETBA等代表送上祝福。國科會產學處許增如處長開幕致詞表示,臺灣擁有全球知名的醫療水平及ICT產業鏈,近年政府積極跨域整合帶動精準健康、智慧醫療相關技術應用蓬勃發展,更因防疫成就卓越廣為全球矚目,本次創新館匯集統合來自國科會及三大科學園區的新創、企業、醫院等產學研能量參展,盼讓臺灣優秀的技術、產品、人才及環境被世界看見,吸引國際資金並進一步合作。

 

值得一提的是,今年國科會協助團隊參與大會指標新創競賽Startup Competition於德國時間11月15日進行決賽,全球共550隊報名、12隊打入最終決賽,來自包括瑞典、德國、芬蘭、以色列、西班牙、義大利、韓國及臺灣,代表團諭泰生技、醫流體2隊將與各國團隊角逐冠軍、突破過往參展里程碑。這兩隊皆是國科會輔導的新創團隊,諭泰生技打造微型生物晶片、醫流體催生個人化抗生素快篩系統,經由參展開啟歐洲市場布局。

 

以往臺灣團隊皆具有尖端技術研發能力,但尚未在歐洲市場建立足夠知名度,對此國科會首度爭取到11月17日大會指標國際論壇MCHF(Medica Connected Healthcare Forum)論壇臺灣專屬Showcase,除了為團隊搭建技術成果發表舞台,面對面與國際加速器、企業、創投和學研鏈結,更藉此說明臺灣建置精準健康環境政策,讓我國生醫品牌國際發光;同時,也積極辦理商洽交流會,與3M集團、德國ASKLEPIOS集團、默克集團及艾斯摩爾ASML大廠積極對接。後續國科會將推動全方位國際行銷鏈結,協助臺灣產學研醫團隊在國際市場發光發熱,為臺灣生醫產業創造更多機會。

 

 

更新日期 : 2022/11/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