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

ELI ERIC 聯盟已通過申請成為 CESNET 的準成員 06-01-2023

ELI ERIC 聯盟已通過申請成為 CESNET 的準成員  06-01-2023

 

ELI ERIC Consortium已被接納為CESNET的準成員,CESNET運營和開發國內用於科學、研究和教育的電子基礎設施,並提供先進的數據傳輸、處理、存儲、共享和保護服務。

ELI ERIC(極光基礎設施 - 歐洲研究基礎設施聯盟)是第一個位於捷克共和國的歐洲研究基礎設施聯盟。 它允許研究人員和公司將世界一流的高功率和超快雷射器用於科學和工業目的。

“我們歡迎 ELI ERIC,一個具有國際影響力的現代科學機構加入我們的行列。 來自世界各地和使用尖端雷射技術的許多領域的科學家都可以使用我們全面的服務組合。 他們可以將大量研究數據安全地存儲在我們的數據存儲庫中,可以使用計算能力,最後但並非最不重要的一點是,他們可以獲得數據安全和保護領域的許多服務,”CESNET 主任 Jakub Papírník 說。

 

“獲取和使用高質量的 ICT 服務對於實現科學卓越至關重要。 因此,我很高興 ELI ERIC 作為準會員加入 CESNET。 ELI 致力於開放科學和 FAIR 開放數據,而 CESNET 是捷克共和國支持這一努力的理想合作夥伴,”ELI ERIC 總經理 Allen Weeks 補充道。

借助國家電子基礎設施的服務,會員和用戶可以獲得最先進的技術設施、專家建議和支持。

 

CESNET 協會由捷克多所大學和捷克科學院於 1996 年成立。其目標是運營和開發 ICT 服務,這些服務構成了用於研究、開發和教育的國家電子基礎設施 e-INFRA CZ。其活動的組成部分包括訊息和通訊技術的研究與開發。 CESNET 是眾多國際研究基礎設施的積極合作夥伴,例如泛歐 GÉANT 研究、開發和教育網絡、歐洲網路基礎設施 EGI.eu 和歐洲開放科學基礎設施 EOSC。更多詳情,可參照以下連結 www.cesnet.cz 和 www.e-infra.cz。

極光基礎設施 (ELI ERIC) 是世界上最大、最先進的高功率雷射研究基礎設施。作為致力於超強和超短雷射脈衝的多領域科學和研究應用的國際用戶設施,ELI 提供世界一流的高功率、高重複率雷射系統,並使前瞻領域的物理、化學、材料和醫學科學以及突破性的技術創新成為可能。 ELI ERIC 作為一個單一的多站點組織運營,擁有兩個專門從事不同極光研究領域的互補設施:位於 Dolní Břežany(捷克共和國)的 ELI Beamlines 和位於塞格德(Szeged,匈牙利)的 ELI ALPS。 www.eli-laser.eu

更新日期 : 2023/02/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