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

雅蓋隆大學研究人員開發出獲取骨組織細胞以進行安全移植的新方法 2023 年 12 月 4 日

雅蓋隆大學(Jagiellonian University)生物學院的研究人員發現了一種方法,讓科學家快速獲得骨組織細胞,為移植或骨再生療法中的其他用途做好準備。

該大學稱,新方法包括從脂肪組織收集間質幹細胞(mesenchymal stem cells, MSCs)並刺激它們分化為骨組織。 本發明的作者聲稱,與目前在使用骨髓或脂肪組織的骨組織再生療法中使用的其他方法相比,使用脂肪組織細胞以及引導它們分化為骨組織細胞的新方法更有效、更快且更容易。

 

「間質幹細胞是準備好接受指令的細胞,它們就可以轉化為具有特定功能的組織。對於醫學而言,間質幹細胞非常有用且令人嚮往,因為取得以及以受控方式分化它們的能力使我們有機會再生患病和受損的組織。正確分化的細胞可用於再生療法,包括移植。」雅蓋隆大學動物學和生物醫學研究所教授 Anna Maria Osyczka 說。

科學家補充說,新方法可以有效地對脂肪組織間質幹細胞進行編程,使培養的細胞在幾天內變成骨細胞。以這種方式製備的培養物可潛在地用於涉及自體移植的各種細胞療法。

 

Source: https://scienceinpoland.pl/en/news/news%2C99400%2Cjagiellonian-university-researchers-develop-new-method-obtaining-bone-tissue-cells

 

更新日期 : 2023/12/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