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

國科會吳政忠主委會晤捷克科研創新部長 並見證臺捷供應鏈韌性中心揭牌

發稿日期:112年11月25日
科教發展及國際合作處   聯絡人:王凱石科長  電話:(02)2737-7810
E-mail:kswang@nstc.gov.tw 


半導體供應鏈的穩定,對臺灣及歐洲乃至全球未來的繁榮和安全至關重要,國科會吳政忠主任委員近日率團訪歐洲,112年11月24日與捷克參議院議長韋德齊(Miloš Vystrčil)及捷克眾議院議長艾達莫娃(Markéta Pekarová Adamová)共同見證「供應鏈韌性中心」(Supply Chain Resilience Center,SCRC)於捷克查理大學揭牌,以及查理大學校長克拉利奇科娃(Milena Králíčková)與臺灣國立政治大學李蔡彥校長簽署執行協議書。


韋德齊參議長於揭牌儀式致詞表示,臺捷雙方有許多互相學習的地方,除晶片主題外,通過下一步的合作,能證明行動是最好的語言。艾達莫娃眾議長則認為,捷克與臺灣在地緣上有共同點,和相同的價值觀,也因此能在合作中找到共識,並在面臨中國的挑戰時,一同合作。吳主委致詞時提到,除半導體產業外,生成式AI亦扮演重要角色。臺灣已經開始推動晶片結合生成式AI應用在各領域的發展,臺灣非常樂意與捷克分享經驗及合作。吳主委也表示,希望在參議院與眾議院兩位議長的支持下,一齊推動兩國正式的科技合作。


吳主委會後也與捷克科研創新部長蘭瑟德洛娃(Helena langšádlová)會面,雙方就半導體、太空及其他科研項目合作進行討論,兩國基於共同的價值觀,後續將可積極推動國家級科研領域的合作。

 

國科會主委吳政忠與捷克科研創新部長蘭瑟德洛娃(Helena langšádlová)合照

國科會吳政忠主委與捷克科研創新部長蘭瑟德洛娃(Helena langšádlová)合影

 

供應鏈韌性中心(SCRC)揭牌儀式剪綵合影,左起駐捷克代表處柯良叡大使、國科會主委吳政忠、臺灣國立政治大學校長李蔡彥、查理大學校長克拉利奇科娃(Milena Králíčková)、捷克眾議院議長艾達莫娃(Markéta Pekarová Adamová)及捷克參議院議長韋德齊(Miloš Vystrčil)

供應鏈韌性中心(SCRC)揭牌儀式剪綵合影,左起駐捷克代表處柯良叡大使、國科會吳政忠主委、臺灣國立政治大學校李蔡彥校長、捷克查理大學克拉利奇科娃校長(Milena Králíčková)、捷克眾議院艾達莫娃議長(Markéta Pekarová Adamová)及捷克參議院韋德齊議長(Miloš Vystrčil)

 

更新日期 : 2023/11/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