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

專家2023年8月21日警告說,我們正在達到人類無法生存的溫度

一位氣候學家警告說,這個星球現在正在接近威脅人類生命的溫度。

華沙大學地球物理研究所所長Szymon Malinowski教授說,攝氏35度是人體可以發揮作用的最高濕球溫度,儘管付出了巨大的努力。

"在更高的溫度,它不能再通過汗水冷卻自己。 例如,我們最近在南歐看到的東西開始超過我們的身體生存能力。

人類在相對較低的溫度下進化,並適應在這樣的溫度下生活。我們身體的最佳功能,包括它的冷卻,可以達到大約的溫度。 30攝氏度,即所謂的濕球;高於它越來越困難,超過35度後基本上是不可能的。35攝氏度是我們的實際極限,我們在許多地區正在驚人地迅速接近。這是我們過去幾年在亞洲和非洲許多沿海地區已經觀察到的情況。我們正在接近這道屏障,"馬林諾夫斯基說。

教授指出,「這不是關於窗外空氣的溫度,而是所謂的濕球溫度,它是在給定的濕度和壓力下通過蒸發冷卻身體的最低溫度。 這種情況可以與汽車中的散熱器進行比較, 當它停止工作時,發動機發生故障, 我們在35攝氏度以上也是如此, 會引發後續的中風。」

「'隨著溫度和濕度的增加,我們達到了身體生理冷卻的極限。當然,可以說你總是可以打開AC。但請記住,只有當我們有電力和技術時,它才會起作用,這些也可能會失敗。」他補充道。他補充說,另一個令人擔憂的現像是海平面的快速上升,而且還在繼續加速。 「我們依靠永久的海岸線,安全的港口,有保障的海上供應鏈,這對貨物的流通很重要。 這可能會結束。」

「當然,我不知道未來會是什麼樣子,但我不認為解決太熱,不適合居住的辦法是大規模移民。 相反,只有一小部分瀕臨滅絕的人口將移民,即那些最富有,最勇敢的人。 這是因為人們不喜歡離開他們的家園,因為這些變化將影響最貧窮的人,那些沒有辦法逃脫的人。 這就是為什麼我認為人道主義危機的問題將與我們想像的略有不同, 這將是一場生存掙扎。」他說。

Source: https://scienceinpoland.pl/en/news/news%2C97866%2Cwe-are-reaching-temperatures-above-which-man-cannot-live-warns-expert.html

更新日期 : 2023/08/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