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

捷克團隊開發出優異的人工智慧肺部病變判讀系統 3-16-2023

捷克團隊開發出優異的人工智慧肺部病變判讀系統  3-16-2023

 

上週,一個捷克團隊在維也納舉行的歐洲放射學大會上展示了一項研究,該研究表明他們開發的一種名為 Carebot 的人工智能在檢測肺部 X 光片中的可疑病變方面比人類放射科醫生更準確。

人工智能在下棋和圍棋、分析大數據方面已經比人類做得更好,而且隨著 ChatGPT 的出現,OpenAI 的新聊天機器人似乎幾乎可以回答任何問題,每個人都在談論它。 似乎這還不夠,現在機器在另一個領域擊敗了我們,據 Carebot 的聯合創始人丹尼爾·克瓦克 (Daniel Kvak) 稱,人工智能比人類醫生更擅長識別肺部 X 光片中的可疑病變。

Kvak 與聯合創始人 Matěj Misař 一起開發了一種名為 Carebot 的人工智能,該人工智能已經接受了來自世界各地醫院和醫療機構的數萬張匿名圖像的訓練。 它可以高精度地評估胸部 X 光片,甚至可以創建一份簡短的醫療報告。 它目前正在該國遠東的哈維若夫(恰好是捷克最年輕的城市)的一家醫院接受醫生測試,已經進行了大約半年,放射科醫生 Jakub Dandár 說它已經可以用於某些事情。

參與了 Carebot 開發的 Anna Chromcová 表示,如果將人工智能應用於臨床實踐,它可以幫助目前負擔過重的醫療保健系統。 作為一名放射科醫生,她從自己的經驗中了解到,醫生常常被大量的 X 射線圖像弄得不知所措。Carebot 背後的二人組的另一人 Matěj Misař 表示,AI 並不是要取代醫生,而是要讓醫生和患者都有信心,無論情況如何,他們的 X 射線評估都會準確且準確,什麼都不會錯過。

“我們正在談論提高檢查質量,因此患者和醫生都知道他們將始終獲得相同質量的診斷,無論他們是在布拉格的大醫院還是在凌晨一點的小醫院。因為 人工智能不會累。最好的組合是醫生與人工智能一起工作。”

如果 Carebot 能夠在今年年底獲得醫療器械認證,那麼它就可以在歐洲和世界各地的醫院中使用。

 

Source: https://english.radio.cz/czech-team-develops-ai-better-doctors-identifying-lesions-lungs-8777257

更新日期 : 2023/04/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