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科學園區高科技企業服務廉政平臺跨域聯繫中心 EXPO 2023 科技誠信躍升國際 企業服務領航未來

發稿日期:112年5月19日
政風處 聯絡人:鍾欣怡科長 電話:(02)2737-7430 
E-mail:hyc2020@nstc.gov.tw

 

為協助科學園區企業建構廉政誠信治理網絡,致力公私部門交流,倡導簡政便民措施,提升行政效能,以營造廉能優質投資環境,國家科學及技術委員會攜手法務部於111年啟動「科學園區高科技企業服務廉政平臺」,本(112)年度為延續並深化既有服務功能與實質效益,率先擇定中部科學園區管理局建置「科學園區高科技企業服務廉政平臺跨域聯繫中心」,建立公私部門溝通管道,蒐集及協助處理企業關注之便民法遵議題,以強化園區科技公司良善治理。


為落實國科會「科學園區高科技企業服務廉政平臺」政策,中部科學園區管理局於今(19)日舉辦「科學園區高科技企業服務廉政平臺跨域聯繫中心 EXPO 2023」,串連法令遵循、永續經營及營業秘密保護等議題策劃多元加值企業服務,邀請中科園區事業機構、公會及政府機關主管等產官界各領域代表逾200人參與。全日活動豐富多元,包含(1) 討論營業秘密保護及安全聯防聯繫配合事項的「園區事業精進安全防護座談會暨企業服務廉政平台與安全聯防聯繫會議」、(2)聚焦於綠電採購、資訊安全及智慧財產權保護的企業交流暨座談會,以傾聽企業的意見、(3) 觀摩參訪友達光電股份有限公司臺中廠及友達西大墩窯文化館,讓參與人員體驗企業對於環境永續、產業轉型以及淨零碳排之企業社會責任。(4)壓軸場次為「勞動基準法令研習會」,結合企業服務元素進行法令遵循及誠信經營分享,共同精進園區事業機構之法令知能及誠信治理共識。


國科會陳宗權副主任委員出席活動時表示,在全球動盪的氛圍中,科學園區仍穩定發揮半導體產業聚落效應,除對國內GDP成長有所貢獻外,更鞏固臺灣在全球高科技產業扮演不可或缺的地位。良善治理在企業穩固全球競爭及強健經營能量中扮演底蘊能量角色,更是驅動科技發展的穩定力量,共創公私協力誠信治理的關鍵價值,將有助於提升產業永續及國家競爭力;法務部蔡清祥部長則特別指出,本次「臺美21世紀貿易倡議」,首次將「反貪腐」議題納入國際貿易合作議案。臺灣2022年清廉印象指數(CPI),名次為全球第25名,超越全球86%受評國家,與2021年維持同樣佳績,這樣優異的成績,是全國各機關與私部門攜手合作的成果。


台灣科學工業園區科學工業同業公會蔡副理事長國洲致詞時肯定「科學園區高科技企業服務廉政平臺跨域聯繫中心」設立宗旨,於現有與中部科學園區轄內廠商及公會交流互動機制下,增益廉政單位以公正第三人角度積極協助彙整便民法遵議題及建議意見之職能,跨域解決企業面臨問題,讓政府機關與企業成為實質夥伴關係,促進國家與企業的永續發展。


國科會與法務部未來將賡續攜手合作推動「科學園區高科技企業服務廉政平臺」,並積極透過溝通聯繫及跨域合作機制,凝聚公私部門共識,跨域攜手合作共創誠信優質投資環境,共同達成國家經濟永續發展的目標,帶動科技產業經濟價值與誠信治理的對話機會,深具正面意義。

 

 

 

 

合影

合影左起為台積電謝福源副法務長、矽品精密簡坤義行政長、台灣康寧玻璃李紹康副總經理、法務部廉政署莊榮松署長、法務部蔡清祥部長、國科會陳宗權副主委、中部科學園區管理局許茂新局長、科學園區同業公會蔡國洲副理事長、華邦電盧文華副總經理、台灣美光王鎮宇台灣公共事務總監及台灣美光 陳政瑞 亞太區法令遵循資深經理

 

 

更新日期 : 2023/05/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