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傑出研究獎遴選作業與時俱進 112年度申請作業已啟動

發稿日期:112年6月8日
綜合規劃處 聯絡人:魏智群科長 電話:(02)2737-7084
E-mail:ccwei@nstc.gov.tw

 

伴隨時代脈動,全球科學研究已朝向跨學門領域、開放共同合作發展之趨勢,而國科會傑出研究獎也與時俱進,除了現行由科研人員依自身傑出研究成果向國科會提出申請之方式外,也增加了主動遴選機制,並引導科研人員合作研究,對於同一件研究成果同時有多人獲推薦時,亦得外加獲獎名額,相關精進措施重點如下:


一、辦理主動遴選
由國科會主動發掘優秀人才,不單以期刊發表作為主要的遴選準則,更著重於研究成果對社會的影響力與應用效益。


二、鼓勵合作研究
科研人員可敘明自身對於共同研究成果之關鍵貢獻,倘同年度不同申請人以相同合作研究成果同時獲推薦,將額外再核給獎額。


三、取消年限限制
考量各學術領域特性不同,爰取消申請時繳交之績效文件年限限制,對於爭取首座傑出研究獎之申請人,均可自由呈現研究職涯中任何階段之績效。


國科會作為我國科技發展主管機關,企盼與時俱進,多元納入科研人員,112年度傑出研究獎遴選作業已於6月起辦理徵求公告,歡迎各領域科研人員踴躍提出申請。

更新日期 : 2023/06/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