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副總統接見第2屆尋找資安女婕思獲獎隊伍

發稿日期:111年9月13日
前瞻及應用科技處 聯絡人:張瑞昕博士
電話:(02)2737-7537 E-mail: jschang@nstc.gov.tw

 

國家科學及技術委員會扣合我國資安向下扎根、南北平衡、資安創業及女性扎根等資安政策重點,特於110年起辦理高中職及大專校院女性同學專屬之「尋找資安女婕思」,第2屆活動於今(111)年5月7日假臺南沙崙資安暨智慧科技研發大樓舉辦決賽,吳政忠主任委員在今(13)日上午率高中職與大專院校組別前三名隊伍晉見副總統,賴副總統肯定獲獎同學的努力及優秀成果,也期勉同學保持熱情,持續投入。


賴副總統表示,第2屆女婕思活動的獲獎同學,在為期兩個月的競賽中,在2,175名報名參加的同學中脫穎而出,除肯定同學的付出外,更勉勵大家保持熱情,將挫折轉化為養分,並持續進步。


本屆尋找資安女婕思活動成果優異,在資安闖天關高中職組中,來自臺南女中的「啊我就怕被口啊」獲得第1名,嘉義女中的「脫稿玩家」為第2名,而新竹美國學校、建功高中及磐石高中共同組隊的「騎著貢丸去上學」為第3名;大專校院組則由成功大學、臺灣大學、中央大學共同組隊的「千里尋培根」得到第1名,輔仁大學的「七樓風好大」與高雄科技大學的「巴米歸剛水母」分別獲得第2、3名。高中職與大專校院各另頒發5組優勝,及7組佳作。


另一方面,「創意發想賽」高中職組由新竹實驗中學組隊的「浪淘沙」以殭屍網路為題獲得第1。來自師大附中的「國立臺灣師範大學附屬高級中學校園網路管理小組's Girls」同學,探討於數位身分認證提出解方獲得第2名。第3名則由臺南女中組隊的「四季春水果茶去冰全糖」提出於網頁cookie及帳號連結帶來的個資外洩隱憂獲得,另頒發5組優勝與9組佳作。大專校院組第1名由臺灣大學「一團棗子」的智慧醫療的潛在資安危機獲選,成功大學與陽明交通大學共同組隊的「just_for_fun」以智慧金融的議題、臺中科技大學的「嘻哈酷老頭」則透過語意分析技術協助使用者判斷網頁安全性等,分別獲得第2、3名,另頒發5組優勝與10組佳作。


國科會為了鼓勵更多女性投入科技與科研的行列,與教育部共同聯手以「尋找資安女婕思」引發對資安或應用科技領域的興趣,這是國內第一個邀請高中職及大專校院女學生參與,以政策引導並鼓勵女性投入資安科技領域的活動。本屆參與決賽的65組隊伍中,約4成同學具資安背景,6成同學為其他領域或無相關背景。後續約3成同學預定將朝資安領域繼續深造。未來國科會也將持續推動更多的措施培養科技與科研的火種,鼓勵更多人投入,提升我國女性深耕STEM領域的比例。

 

 

尋找資安女婕思創意發想賽獲獎隊伍大合照,中起賴清德副總統、國安會顧立雄秘書長、國科會吳政忠主任委員、國安會李漢銘諮詢委員、國科會前瞻處陳國樑處長、國科會前瞻處蔡妙慈副處長

尋找資安女婕思創意發想賽獲獎隊伍大合照,中起賴清德副總統、國安會顧立雄秘書長、國科會吳政忠主任委員、國安會李漢銘諮詢委員、國科會前瞻處陳國樑處長、國科會前瞻處蔡妙慈副處長

 

 

 

尋找資安女婕思資安闖天關獲獎隊伍大合照

尋找資安女婕思資安闖天關獲獎隊伍大合照

更新日期 : 2022/09/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