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科技部補助原子能研究經費未減 支持基礎研究無領域之分

發稿日期:108年2月27日

工程技術研究發展司  聯絡人:張嘉恒專門委員  電話:02-2737-7438 

E-mail:chchang@nstc.gov.tw

 

針對旺報今(27)日報導「政府堅決反核 清大教授:核能人才培育恐斷層」,科技部說明如下:

科技部推動全國科技研究,對於基礎研究的支持不變,無論哪個領域的探索研究,都維持一貫的支持,以確保我國科研基礎研究能量及提升科技研發能力。


清華大學原科院為國內重要的原子能科技研究單位,執行本部研究計畫主要包括一般專題研究計畫及本部和原能會共同編列經費推動「原子能科技學術合作研究計畫」,研究領域則以工程科技(原子能工程)與自然科學(核子物理)為主。


經查證,105至107年『原子能科技學術合作研究計畫』分別補助學界新臺幣4,128萬元、4,375萬元、4,089萬元,補助經費並未減少。另外,對於基礎研究之經費,近三年亦無顯著變化。本部並無報導所述因政策影響學術,並縮減核能研究經費之事宜。
 

更新日期 : 2022/05/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