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有關今(9/25)日媒體報導台灣創新技術博覽會票選灌票一案,科技部說明

發稿日期:109年9月25日

產學及園區業務司 聯絡人:許華偉研究員 電話:(02)2737-7818 E-mail:hwhsu@nstc.gov.tw

 

有關今(9/25)日媒體報導台灣創新技術博覽會票選灌票一案,科技部說明如下:

一、 科技部獲告國研院員工在社群媒體請求網友協助人氣技術票選投票情形,第一時間即當場請參展團隊停止這種行為,並查看票選系統後台,已比對投票網路位址,排除計算重複投票之票數,並於昨(9/24)日請承包單位連夜加速補強程式驗證功能後更新上線,以杜絕重複投票,確保票選活動的公平性,同時科技部也再次通知參展技術團隊應本著公平精神,努力推廣技術,以維本展促成科研擴散效益之目的。


二、 科技部於台灣創新技術博覽會-未來科技館辦理參展技術「最佳人氣獎」票選活動,目的是希望參展技術發明人向觀展人積極展示及說明行銷,再由觀展人投票予最具前瞻、產業效益之技術。人氣獎的計分,包含以手機QR code投票、以手機訊號判定的智慧客流探勘技術、各技術團隊商談活動紀錄、媒合系統預約場次及線上展技術觀看人數,預計於展期結束當日(9/26)中午截止計算,加權計分後的前10名,頒給最佳人氣獎獎座,以鼓勵參展團隊,並未另提供獎金。


三、 針對參展技術之團隊成員上網請求網友投票,涉有投機行為不可取,與票選活動辦理初衷有違,已撤銷該技術之候選資格。

更新日期 : 2022/04/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