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Girls出列! 婕力培育 永續前行 — 國科會「2024 GiCS尋找資安女婕思」即日啟動!

發布日期:2024年3月8日
本案聯絡人:前瞻及應用科技處  賴怡臻科長 電話:(02)2737-7128

 

國科會今(8)日由陳儀莊副主任委員、IBM政府暨政策事務部門賴秀雯副總經理、國安會尤暖霞主任及教育部資訊及科技教育司張寶儷科長,攜手高中校長、女同學代表、學者及企業代表,共同為「2024 GiCS尋找資安女婕思」系列活動揭開序幕。其中去年報名參加超過3,000位的「尋找資安女婕思」活動,分為高中職及大專校院組,包含「資安闖天關」及「創意發想賽」,即日起至3月底開放報名。


人才向下扎根,跨界跨域合作是國科會培育人才的原則。陳副主委致詞時特別感謝師長們及提供培訓的企業夥伴,讓女婕思成為促進女性人才永續力的正向活動。陳副主委說,面對全球數位轉型趨勢,如AI時代的到來,臺灣扮演全球經濟發展之關鍵角色,擁有數位技能及關鍵知識的人才至關重要,希望將女婕思活動的精神擴散傳承下去,各界共同為臺灣培育更多優秀的科技女性人才。


陳副主委接著表示,今年度為擴大人才培育,特於「創意發想賽」中增列非資訊科系組別。希望讓更多對資安有興趣的同學,可以一起體驗資安的重要,發想並提出生活各面向可能產生的資安需求和問題。她還分享過去幾屆「女婕思們」於企業實習的回饋,並期許活動持續開創科技女性鏈結平台,建立跨世代及跨領域合作典範。


國科會自2021年開始,這項活動已累積超過6,000人次參加,不僅協助女同學了解自身的優勢、提升自信,提前佈局未來職場的方向。並以接力培育的方式,銜接優秀職場女性的經驗傳承,鼓勵同學投入STEM領域繼續深造。


第4屆「尋找資安女婕思」活動預定於4月27日假臺南沙崙資安暨智慧科技研發大樓舉辦決賽;另辦理第5期「女婕思好科技」研習活動,有助鏈結人脈網絡,強化學員與女同學間的互動交流,深化傳承女性職場經驗及促進跨世代間人才的互動。活動詳細內容及報名資訊同步公告於活動網站(https://gics.tw/),歡迎踴躍報名。

 

 

貴賓合影後排左起:國立花蓮女子高級中學何恩原老師、臺北市立西松高級中學施柏豪主任、臺北市立大同高級中學柯明樹校長、國立臺灣師範大學附屬高級中學王淑麗校長、臺灣科技大學鄧惟中教授、臺北市立中山女子高級中學張云棻校長、國立臺南女子高級中學劉文明主任、高雄市立高雄女子高級中學邱崑山組長、臺北市立內湖高級中學羅玗貞老師、台北市電腦公會張永美資深副總幹事。
前排左起:杜浦數位安全股份有限公司蔡松廷執行長、友達光電股份有限公司楊峻程資安長、教育部資訊及科技教育司張寶儷科長、IBM政府暨政策事務部門賴秀雯副總經理、國家科學及技術委員會陳儀莊副主委、國家科學及技術委員會前瞻及應用科技處陳國樑處長、國家安全會議資通安全辦公室尤暖霞主任、奧義智慧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吳明蔚共同創辦人、趨勢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洪偉淦總經理。

 

 

大合影

 

 

更新日期 : 2024/03/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