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新竹生醫園區第三生技大樓啟用典禮

發布日期:2024年4月12日
本案聯絡人:產學及園區業務處  高鴻文科長  電話:(02)2737-7227

 

國家科學及技術委員會(國科會)於今(12)日舉行新竹生醫園區第三生技大樓啟用典禮,邀請到行政院陳建仁院長、新竹縣楊文科縣長、柯建銘立委及陳培瑜立委等貴賓蒞臨,見證新竹生醫園區發展的里程碑。近年來生醫園區廠房供不應求,該大樓的啟用,可望為園區生醫產業聚落成長注入新動能。


政策布局未來生醫產業AI及跨域應用新趨勢
陳建仁院長表示,生醫產業是政府推動「六大核心戰略產業」及「5+2產業創新計畫」之政策重點;近年更因為人工智慧(AI)技術的發展,在精準醫療、智慧醫療、再生醫療與數位健康科技等領域都有很大的突破與進展。現時生醫園區蓬勃發展,十分感謝園區廠商與國科會多年來持續的努力。生醫的本質是人文關懷,在生醫帶來經濟發展的同時,也要對人類發展做出貢獻,政府會做產業的靠山,引導臺灣成為溫暖堅韌、生醫產業蓬勃的國家。


吳政忠主委表示,國科會所屬三大科學園區是臺灣生技廊道十分重要的一環,新竹生醫園區更是生醫產業發展專區,區內有育成中心、臺大醫院新竹生醫分院,結合產、學、研、醫能量形成一個完整的產業聚落,也是許多廠商選擇到此設廠的原因。生醫產業是國家核心戰略產業,國科會協同相關部會戮力推動精準健康產業政策,布局以AI或數據驅動之服務/產品、晶片跨域應用等方向,為臺灣生醫產業未來開展新的道路,打造更健康、更幸福、更溫暖的國民健康福祉。


第三生技大樓啟用,廠商反應熱絡
新竹生醫園區以「新藥研發」及「高階醫療器材」產業為主軸,為我國生醫研發成果商品化與臨床試驗之重鎮。有鑒於第一及第二棟生技大樓均已滿租,產業亟需發展空間,國科會竹科管理局自2021年1月起興建第三生技大樓,為地下3層、地上11層鋼骨構造,啟用後可提供100坪、200坪、300坪不同坪數大小共50個單元廠房出租。目前廠商反應熱絡,廠房申租率已達95%以上,以新藥委託開發製造及細胞醫療業者為主,包括臺灣生物醫藥製造(TBMC)、尚寧生技、台寶生醫、建誼生技、貝爾克斯生技等公司都將進駐,可滿足未來再生醫療、精準健康產業的研發需求。

 

新竹生醫園區第三生技大樓啟用典禮剪綵

新竹生醫園區第三生技大樓今(12)日舉行啟用典禮,貴賓剪綵合影
左2起:臺大醫院新竹分院張毓廷
副院長、新竹科學園區公會李金恭理事長、國科會竹科管理局王永壯局長、行政院林子倫發言人、國科會吳政忠主委、行政院陳建仁院長、新竹縣楊文科縣長、陳培瑜立法委員、冠輝營造崔玉坤董事長、正龍工程張銘欽董事長、潘冀聯合建築師事務所潘冀創辦人

 

更新日期 : 2024/04/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