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第2次園區審議會核准投資案

發稿日期:111年9月28日 
產學及園區業務處 聯絡人:高鴻文科長 電話:(02)2737-7227  
E-mail:hwkao@nstc.gov.tw

 

國家科學及技術委員會科學園區審議會第2次會議今(28)日召開,會中通過4件投資案,投資總額計新臺幣(下同)13.55億元,包括其他園區事業之台灣先藝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南科分公司;電腦週邊之亞達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生物技術之艾博生技抗體股份有限公司中科分公司,此外尚有15件增資案,合計增資49.68億元。

 

一、台灣先藝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南科分公司(設立於南部科學園區之臺南園區)
本案投資金額7.35億元,主要產品為提供園區廠商半導體製程設備之專業技術及設備零件服務。

 

台灣先藝公司為荷蘭商ASM international集團於臺灣投資設立之子公司,為重視自主技術開發的半導體設備商,深耕臺灣市場已超過15年,在半導體超薄膜沉積領域占有舉足輕重的地位,未來於南科成立分公司後,將持續透過專業設備裝機、改善及維護等技術,鏈結母公司研發團隊量能,就近服務園區內半導體晶圓廠,並持續培育半導體產業新一代技術人才,協助臺南園區半導體產業之發展。

 

二、亞達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設立於南部科學園區之臺南園區)
本案投資金額2億元,主要產品為5G/AIOT軟體編輯平台,主要應用於航太、半導體、面板及離岸風電領域。

 

本案技術均為公司團隊自行研發,將龐大的專家技術與知識,透過軟體編輯平台且無須撰寫程式,即可迅速轉化為AI APP專家技術應用載體,打造一次性就做對的高科技設備智慧診斷及維修作業新模式。公司在臺灣、美國、歐盟、英國、日本、韓國積極進行專利布局,並且已獲得多家國際級半導體、半導體設備、航太公司及風電公司認證與採用。未來進駐南科臺南園區後,將就近提供臺灣高科技產業設備智慧檢修,以及高科技業核心技能保存的多元解決方案。

 

三、艾博生技抗體股份有限公司中科分公司(設立於中部科學園區之臺中園區)
本案投資金額0.2億元,主要產品為研發抗體及檢測/診斷試劑,公司透過自有及產學合作之專利融合瘤篩選技術,提供快速客製化之抗體委託開發與生產服務(CDMO)。

 

本案公司所研發之抗體及檢測疫苗,符合近年屢爆發新興傳染病趨勢,公司以專利技術揀選抗原單一性單株抗體融合瘤細胞技術,製造專一及高效價單株抗體,具技術提升效益,將有助於避免因國際問題引發原物料短缺或價格波動造成之通貨膨脹,並促進我國相關領域上下游產業發展,共同開拓潛在市場。

 

 

更新日期 : 2022/09/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