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媒體報導勵進研究船在全台三級防疫警戒當天出航,科技部說明

發稿日期:110年5月26日

國家實驗研究院台灣海洋科技研究中心 聯絡人:王兆璋主任
 

對於媒體報導勵進研究船在全台三級防疫警戒當天出航,科技部說明如下:


勵進研究船出航時,台南地區為二級防疫警戒
勵進研究船LGD2104-1航次排定於5月19日上午10時出航,台北市及新北市雖於5月15日進入三級防疫警戒,但當時勵進研究船停靠之台南安平港仍為二級,故財團法人國家實驗研究院台灣海洋科技研究中心(海洋中心)於5月17日採取之出航原則為:不進入三級防疫警戒區港埠(包含雙北旁邊之基隆港)、停止來自三級防疫警戒區之人員(及14日內到過三級疫區之人員)及設備登船,並取消了原定來自雙北之研究團隊及設備參與LGD2104-1航次,僅接受二級防疫警戒區(含)以下之人員及設備,原規劃在基隆港停靠之部分也取消。本航次係執行中山大學與經濟部中央地質調查所的計畫,至台灣東北角海域進行海底地質調查,期間並無停泊任何港埠,船上共有船員19人、科研儀器操作人員11人、研究人員3人。


5月19日上午10時,勵進研究船LGD2104-1航次經確認所有登船人員之14天自主健康管理體溫測量紀錄皆無異狀後,方依照上述原則出航。當天下午2時許,疫情指揮中心宣布全國升級為第三級防疫警戒,此時勵進研究船已經出航約4小時。海洋中心旋即決定勵進研究船LGD2104-1航次依原規劃於5月26日回航,而後續航次則取消至疫情狀況解除為止。


因應全國進入三級防疫警戒,勵進研究船加強防疫措施
勵進研究船LGD2104-1航次將於今日(5月26日)下午3時返回台南安平港。船上工作人員在航行期間,皆須每日測量兩次體溫,用餐處也都有設置隔板,到目前為止,並未傳出任何工作人員身體不舒服或體溫過高之情事。海洋中心要求工作人員今日下船後,應直接回家,不搭乘大眾交通工具,並進行後續自主健康管理。另全船也會進行徹底消毒。

 

更新日期 : 2022/03/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