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創新創業

為了扶植科技新創發展,國家科學及技術委員會串聯經濟部、國家發展委員會及金融監督管理委員會等跨部會協力打造臺灣新創生態系,提供法規、人才、技術、資金到市場等新創在各個發展階段所需之資源,使新創在不同發展階段都能享有政府支持,協助其成長茁壯。

   創新創業流程說明圖

本會定位為我國新創生態系之最上游,著重早期新創育成及輔導,藉由協助發掘學界具商業潛力之前瞻技術成果,補助並輔導學研新創團隊完成從實驗室概念驗證、市場需求驗證及打造原型機等商業化里程碑,以衍生新創公司。

 


創新創業形象圖衍生新創公司後續將串接臺灣科技新創基地(TTA)及其南部據點生態系,透過加速器提供業師輔導,及媒合新創與在地企業投資,加速產業群聚轉型創新,並協助新創團隊成功赴海外落地發展,帶領新創參加國際重要展會,行銷爭取國際投資及訂單,接軌全球市場及全球創業生態圈,打造臺灣成為國際新創品牌。後續更協助學研新創銜接經濟部、國發基金等相關部會資源,接棒協助新創持續成長,轉化學界技術產業注入創新能量,促進升級轉型,協力建構臺灣新創一條龍生態系。

 

更新日期 : 2023/03/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