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

107年我國海域基礎調查及測繪工作案

計畫名稱:

我國海域調查與圖資整合發展計畫-107年我國海域基礎調查及測繪工作案

 

計畫期程:

107年5月3日~108年3月2日

 

計畫主持人:

國立臺灣大學 海洋中心劉家瑄研究員兼執行長

 

計畫說明:


  1. 本計畫執行南沙海域沉積與地殼構造(圖一至圖三)、極端事件(圖四)、太平島淡水,以及生態環境等調查工作。

     

    計畫成果:

  2.  

     

     

    圖一、本計畫工作團隊自103年至107年期間執行南沙海域沉積與地殼構造調查之震測剖面與岩心資料成果分布圖

    圖二、107年度沉積、地殼構造調查範圍與岩心採樣位置分布圖(反射震測資料總長度為228海里,重力岩心站位共兩站)

    圖三、南沙海域地殼構造海上調查作業過程

     

    圖四、太平島及其周邊海域水文環境時序變化與極端事件延伸調查

    圖五、MCS1159-8震測剖面成果(依不同的地質構造特徵將之分為三個不同的子區,分別為大陸地殼區、過渡帶及海洋地殼區)

    圖六、OR1-1189-C1岩心表面攝影、統體密度、Itrax、粒徑分析、Pb210活度、P波速度、統體密度、磁感率與電阻率分析圖。

更新日期 : 2019/02/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