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我國第三期國家太空科技發展長程計畫 」之補充說明

發稿日期:108年2月13日

新聞組  聯絡人:王儷珍組長  電話:0932-016-494  Email:lcwang@nstc.gov.tw

 

科技部今(13)日舉行記者會,說明我國第三期國家太空科技發展長程計畫,其計畫的發展核心為:負責執行計畫的國家實驗研究院太空中心利用本身過去植基於發展福爾摩沙衛星一、二、三、五、七號所建立的研發能量,尤其是經由自製福衛五號所建立的遙測酬載專業,並善用國內ICT產業鍊之優勢與經驗,發展10顆遙照衛星,也就是8顆光學遙測衛星及2顆合成孔徑雷達衛星,期待以此計畫帶動國內相關系統整合和元件產業發展。


我國第三期國家太空科技發展長程計畫中,雖有規劃外太空探索研究,但僅是其中一小部分去規劃發展繞月立方衛星。此部分計畫是協助學研界的太空探索研究為主,與產業發展之關聯性較低,且也因為這些太空探索研究必需與國際合作,無法完全掌握各種變數,故並非我國第三期國家太空科技發展長程計畫之重點。

更新日期 : 2022/05/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