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科學園區

科學園區形象圖1科學園區設立的宗旨,在於塑造集高品質研發、生產、工作、生活與休閒於一區域的人性化環境,以引進高科技產業與科技人才,建立高科技產業發展基地,平衡區域發展,促進產業升級。四十餘年來,科學園區不僅成為我國科技發展的重要指標,其經驗累積形成的示範效果與技術擴散,也調整了我國的產業結構,維繫經濟繁榮,建立我國在國際高科技產業中的一席之地,其北、中、南三大核心園區所形成的高科技產業創新走廊,更有利於加速推動台灣成為全球創新研發中心。

 

 

科學園區形象圖2面對全球創新生態的轉變,科學園區將重塑產業價值,在對焦2035前瞻創新、民主包容、韌性永續的科技發展願景,以及呼應國家科學技術發展計畫揭示「科研創新價值—永續智慧園區,推動創新經濟,擴散科研成果」之目標下,未來新設科學園區將以全球視野、在地創新的理念,規劃「精緻多元、優生活、節能永續」之科學園區,作為產業數位轉型及研發創新的樞紐,協助在地產業軟硬加值及跨界跨業結合,以智慧科技強化園區數位發展軟硬體基礎設施,發展數位經濟轉型服務新生態,加速建構新產業聚落,並持續引領產業升級,在全球的科技產業上建立標竿,同時以綠色科技驅動循環經濟,引導廠商發展節能低碳措施,打造永續智慧園區,促進科技與環境共榮共存。

 

 

園區分布及介紹

園區動態

園區統計資料庫

園區生態整合資訊

更新日期 : 2023/03/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