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德國薩克森邦科技廳長訪國科會 深化臺德科技合作交流

發稿日期:112年4月18日
科教發展及國際合作處 聯絡人:王凱石科長 電話:(02)2737-7810 
E-mail:kswang@nstc.gov.tw

 

德國薩克森邦(Saxony)科研訪團於4月18至21日訪臺,由薩邦學術、文化暨旅遊廳廳長 Sebastian Gemkow率團,成員包括德勒斯登科技大學校長Ursula M. Staudinger、曾任德國教育研究部(BMBF)常務次長Wolf-Dieter Lukas與學術處長Herbert Zeisel、及德國弗勞恩霍夫研究協會光子微系統研究所(Fraunhofer Institute for Photonic Microsystems, IPMS)研發顧問與研究員等一行10人。這是國科會與德國聯邦教育研究部(BMBF)於今(2023)年3月21日簽訂科技合作協議(STA)後,第一個訪台的德國重要科研訪團。


國科會吳政忠主任委員於今(18)日接見訪團時表示,臺德在自由、民主及人權有共同的價值觀,臺灣樂意在此基礎上與德國有更多之合作,薩邦首府德勒斯登是德國的科技重鎮,臺灣十分樂見雙方在科研上有更多之技術合作及產業交流。吳主委也指出,希望未來在台德科技合作協議(STA)的架構下,雙方能在微電子及半導體等領域進行人員交流、共同研究及人才培育,持續深化臺德在重要科研領域的合作。Gemkow廳長回應,臺灣在半導體相關技術及產業發展具有領先地位,薩邦希望能與臺灣在半導體人才培育上共同合作,並進一步在相關技術及產業上有更多的合作。


拜會結束後訪團隨即前往國科會轄下財團法人國家實驗研究院,由薩邦學術、文化暨旅遊廳與國研院簽署雙邊科研合作協議,開啟雙方未來的合作交流。訪團此行也將拜會教育部及竹科管理局,並將由德勒斯登科技大學分別與臺大、清大、陽明交大及臺科大等四校簽署學術合作備忘錄,未來雙方將共同推動學者交流互訪、年輕人才培育及共同學位。

 

 

國科會主委吳政忠(中右)接見德國薩克森邦科技廳長Sebastian Gemkow(中左)及訪團

國科會主委吳政忠(中右)接見德國薩克森邦科技廳長Sebastian Gemkow(中左)及訪團

相關連結

State Minister of Science Sebastian Gemkow and a delegation from the Saxon State Ministry for Science, Culture, and Tourism (SMWK) visit Minister without Portfolio and National Science and Technology Council (NSTC) Minister Tsung-Tsong Wu to enhance Taiwan-Germany Science and Technology Cooperation
更新日期 : 2023/04/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