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慶祝國際婦女節「科技女力 勇敢前進」 TTA舉辦全臺最大科技女力論壇!

發布日期:2024年3月9日
本案聯絡人:產學及園區業務處 陳冠廷專員 電話:02-2737-7981

 

國科會臺灣科技新創基地(TTA)與民間機構WEpreneurs合作,於今(9)日舉辦「2024科技女力論壇」,邀請來自世界各地、不同領域的傑出女性企業家及創業家分享心路歷程,並以「科技女力 勇敢前進」為主軸,探討後疫情時代與AI掀起的浪潮,帶給女性創業家、經理人與科技人的危機與轉機,鼓勵女性勇敢前進,善用工具並發揮領導力與影響力,掌握新世代募資趨勢。


論壇重磅邀請國內外知名講者,包括微軟人工智慧研發中心技術長陳佩君博士、美國Women Who Code共同創辦人Alaina Percival、愛爾蘭Going for Growth首席企業家Leonora O’Brien、韓國Envisioning Partners總監Soohyun Bae、法國INSEAD商業天使會顧問Elena Cernea、捷立康生物科技執行長兼創辦人曾昱嘉、Toplogis運籌網通創辦人兼執行長彭麗蓁、JGB Smart Property 共同創辦人兼執行長田智娟、ViewSonic PG UX 總監關芸如等人,透過專題演講與座談,為與會者帶來深度洞見。


國科會表示,TTA長期關注科技女力議題。隨著女性在科學、企業和創業領域的投入日益增多,正在成為推動世界變革的關鍵力量。臺灣新創生態圈中也有越來越多女性的身影,她們以優秀的才華、堅韌的意志和卓越的領導力,推動著科技創新的前進。今年TTA偕同WEpreneurs共同舉辦全臺最大科技女力論壇,吸引近200名與會者,讓對科技應用與創業有興趣的女性,被成功女性創業家與科技人啟發、開啟對科技應用的想像,也為科技女力創造彼此對話與交流的契機。


國科會在去年11月開放徵選20至30歲新世代女性參與今年3月7至8日舉辦的「2024科技女青新創營」,接受女性創業家與創投之指導,營隊中逾80位來自不同領域的年輕女性積極參與,通過創業培訓、商業模式評估和Pitch競賽,展現了豐富的創新潛力和積極進取的精神。不僅從中學習到了如何從概念到實踐,更透過與導師和同儕的交流,拓展了自己的視野,為未來的創業之路奠定了堅實基礎。
這個營隊不僅為年輕女性提供展示才華的舞台,更凸顯了科技創新與女性力量結合的潛能,將為未來的科技發展帶來更多可能性。期許能夠深耕基層,鼓勵有創業夢想且具潛力的年輕女性加入,早日接觸創業知識,積累創業能量。最後由科技女力論壇為活動畫下完美的句點。


TTA期許這些充滿技能和熱情的女性,能夠成為科技行業的領航者,重新定義不斷變化的科技界限。未來,TTA將持續支持並推動女性參與創新創業,致力於打造更加友善和包容的女性創業環境,引領著臺灣女性創業的浪潮,激發她們的創業夢想與活力。

 

TTA與女性創業機構攜手舉辦2024科技女力論壇,國科會產學處許增如處長(左四)蒞臨開場致詞

TTA與女性創業機構WEpreneurs攜手舉辦2024科技女力論壇,國科會產學處許增如處長(左4)蒞臨開場致詞

 

更新日期 : 2024/03/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