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深耕國際科技夥伴關係 吳政忠政委率團出訪美英

發稿日期:112年6月1日 
科教發展及國際合作處  聯絡人:葉至誠處長  電話:02-2737-7558  E-mail:ccyeh@nstc.gov.tw 

 

為持續深化臺灣與美國、英國科研交流,落實科研與產業鏈結,並推動科技外交,行政院政務委員暨國科會主委吳政忠將於今(2023)年6月1日至13日率團一行至美國及英國參訪,並領軍產官學研各界組成之臺灣代表團,參與6月5日至8日在美國波士頓舉辦全球最大規模生技商業展會「BIO International Convention」(BIO 2023)。

 

臺美雙方日前透過首次科技合作對話(STC-D)會議,建構由上而下的科技議題對話平台,而國科會在今年初啟動的Taiwan Science & Technology Hub 則積極推動雙方由下而上的創新合作機制,促進前瞻科研交流及人才培育。Taiwan S&T Hub於 6月2日將在史丹佛大學舉行國際研討會,邀請臺美專家學者及產業菁英,聚焦討論前瞻科技與全球關注議題,包括半導體與先進製造、減碳及ESG議題、數位醫療與生物科技等,史丹佛大學校長Marc Tessier-Lavigne將親自出席致詞。

 

今年臺灣館呼應BIO 2023大會主題「Stand up for innovation, truth and science」,展出重點以結合資通訊或創新生物科技的應用與服務為主;展出期間將舉辦「Taiwan Smart Health Demo Day」,邀請當地知名創投及國際大廠等參與,協助臺灣新創介接國際投資資源和產業合作管道。臺灣代表團在開展前已傳捷報,國科會徵選生醫新創團隊諦醫生技(T-E)、承寶生技(ARCE)與安宏生醫(AnHorn),成功闖入大會主辦的指標性新創決賽Start-Up Stadium,將在國際舞台展現臺灣生醫實力,與各國團隊角逐冠軍。

 

吳政委此行亦將前往英國,展開臺英科研合作與交流,並為國科會率團參加倫敦科技週(London Tech Week) 的20隊臺灣新創代表站台打氣。吳政委預定將拜會英國政府部門科技顧問,就後疫情時代如何應用科學方法,制定科技政策、推動國際科研活動等進行交流;並將拜會英國創新科技部、太空總署等,推動未來臺英在重要科研領域的合作。


吳政委表示,臺灣的科技實力推升了在國際間的能見度,也讓臺灣成為可信任之合作夥伴。美國、英國素為臺灣在科研合作與人才交流密切的科技夥伴,此行冀能與國外夥伴開創實質之合作管道,為促進全球科技創新,共盡心力。

更新日期 : 2023/06/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