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德國在台協會許佑格處長獲頒國科會科技專業獎章 表彰其對臺德雙邊科技合作卓越貢獻

發稿日期:112年7月24日
科學教育及國際合作處  聯絡人:王凱石科長  電話:02-2737-7810  E-mail:kswang@nstc.gov.tw

 

國家科學及技術委員會吳政忠主委今(24)日下午頒贈科技專業獎章予德國在台協會處長許佑格博士(Jörg Polster),表彰他對推動臺德雙邊科技合作的卓越貢獻。


許佑格處長是德國德勒斯登工業大學物理學博士,在德國外交部從事外交工作多年,曾派駐南韓、台灣、越南、美國、委內瑞拉和印度。許佑格處長曾於1999年至2003年期間擔任德國在台協會副處長,復於2021年7月起擔任德國在台協會處長一職。許佑格處長上任後一直致力於推動臺德雙邊科技合作,在吳主委於2022年11月訪德期間,協助安排與德國聯邦教育研究部(BMBF)部長史塔克-瓦特辛格(Bettina Stark-Watzinger)會面,為首次臺德雙邊主管科研首長會談。該次出訪促成史塔克-瓦特辛格部長於2023年3月訪臺,成為1997年以來首位訪臺的德國部長級官員,並與吳主委共同見證「臺德科學及技術合作協議」之簽署。


吳主委於致詞中感謝許佑格處長為促進臺德科技合作交流的努力與付出,也回顧臺德科技合作的悠久歷程,並指出新協議之簽署,將促成臺德雙邊開創及聚焦於推動半導體、氫能、電池及人工智慧領域等多項合作。目前國科會與BMBF在半導體領域,已啟動徵求雙邊國際合作研究計畫,也在氫能與人工智慧領域開展科研人員互訪及線上專業研討會,而雙邊共同補助之鋰電池國際合作計畫,也將邁入第三期合作計畫。


許佑格處長在發表得獎感言時表示,非常榮幸獲頒獎章並感謝國科會的認可和支持,回顧過去兩年來臺德在共同理念下,攜手推動更寬廣的科技交流與合作。許佑格處長也感謝吳主委在疫情趨緩後,特別安排出訪德國,拜訪德國教育研究部及經濟事務和氣候保護部,進一步促成今年3月德國教育研究部長訪臺及雙邊科學及技術合作協議之簽署,後續德國薩克森邦(Saxony)科研訪團也接續來訪。另外,許佑格處長也提到臺德雙邊人員交流,並不局限於大學及研究機構層面,臺灣也有中小學與德國學校進行交流活動,說明年輕一代已成為臺德合作交流的新生力軍。未來,德國在台協會未來也將與大家共同努力,持續推動及深化臺德交流與合作。

 

國科會吳政忠主委頒贈科技專業獎章予德國在台協會許佑格處長

國科會吳政忠主委頒贈科技專業獎章予德國在台協會許佑格處長

 

科技專業獎章頒獎典禮合影

科技專業獎章頒獎典禮合影(左起:國科會科教國合處葉至誠處長、台北德國學術交流資訊中心(DAAD)金郁夫主任(Josef Goldberger)、德國在台協會許佑格處長(Jörg Polster)、國科會吳政忠主委、國科會陳儀莊副主委、國科會陳宗權副主委)

 

 

更新日期 : 2023/07/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