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科技部說明媒體報導《被誣指法學博士涉假 江雅綺:科技部判定還公道》

發稿日期:111年6月26日
研究誠信辦公室  聯絡人:陳銘煌主任 電話:(02)2737-7408

E-mail:mihchen@nstc.gov.tw


有關媒體報導江姓副教授法學博士涉假經科技部審議一案,科技部說明如下: 


江姓副教授博士學位係取得於「英國杜倫大學社會科學與健康學院」(Faculty of Social Sciences and Health, Durham University),而於本部個人資料表最高學歷之「主修學門系所」欄位,均填寫為「法學院」一案,本部接獲檢舉後,經學術倫理審議會委員討論及決議,就本案是否構成「科技部學術倫理案件處理及審議要點」第3點第1款「造假:虛構不存在之申請資料、研究資料或研究成果」之情事進行表決,表決結果未達三分之二以上同意之法定標準。 


本案雖未達「構成違反學術倫理行為」決議之法定標準,惟江副教授確有於本部個人資料表最高學歷之「主修學門系所」,不實填寫「法學院」之情事,填寫內容與實際情形不符仍有疏失,故本部已將上述審議決議發函當事人,並促請當事人應更正申請本部研究計畫之相關申請資料,避免爾後再有類似爭議發生。


科技部一向重視學術研究誠信,而學歷登載不實不但斲傷學者個人之學術聲譽,亦可能影響學術資源分配之公正性,未來將邀集專家學者就此議題進一步的溝通討論,必要時將對《科技部學術倫理案件處理及審議要點》進行滾動修正。

更新日期 : 2022/06/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