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2024年臺德(NSTC-DAAD)青年暑期營開始受理報名,至113年2月20日截止。

徵求單位 科教國合處 徵求階段 計畫書
計畫類別 人才培育 計畫領域 跨領域/不分領域
主題名稱 2024年臺德(NSTC-DAAD)青年暑期營開始受理報名,至113年2月20日截止。
徵求期間 112年12月18日至113年2月20日
計畫經費 1. 國科會補助臺籍學員赴德國交通費及旅途保險費。
2. 德國學術交流總署補助學員在德期間生活費及保險費。
補助期程 1. 本計畫提供為期2-3個月之研習,第一週(我方為前3天)為德國DAAD安排之共同課程,提供學員文化交流及瞭解臺德科研環境,其後為專業研習。
2. 我方學員赴德時間為7-8月或7-9月期間。
計畫重點 1. 本計畫每年選送10名臺籍學員赴德研習,重點在於提供雙方年輕研究人員實作的機會。我方赴德學員重點在於瞭解德國學術研究環境,及赴德國公私立大學與研究機構(例如馬克斯普朗克(Max Planck)、亥姆霍茲 (Helmholtz)、弗勞恩霍夫 (Fraunhofer) 及萊布尼茲(Leibniz)及其他機構等)進行研究。
2. 歷年許多暑期營學員於計畫結束後仍與德國研習單位持續合作學習關係,並作為其未來申請臺德三明治計畫之準備。
對象/資格 1. 戶籍設於國內之中華民國國民
2. 須為本會認可之國內大學院校,在學之碩士生及博士生,且非研習本區域語言及相關研究(如德國研究、中國/臺灣研究、亞洲研究等)者
3. 赴德研習期間仍須擁有國內學籍
4. 已獲得擬前往研習機構之接待單位同意函
5. 須具備英語或德語相當於CEFR B2 (含)以上之等級(3年內之證明文件)
聯絡方式 國科會科教國合處
李蕙瑩研究員 vvlee@nstc.gov.tw
陳嘉苓小姐 t0929360383@nstc.gov.tw

其他

請詳閱公告附件申請說明,並依說明第五點提出申請。

附加檔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