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111年度性別與科技研究計畫聯合成果發表會

 
  • 一、活動緣起

        國科會為推動科研領域之性別主流化,徵求「性別與科技研究計畫」,目的在增進科技領域之性別相關議題研究,包含關注婦女或男女兩性的議題,更涵蓋對所有多元性別族群與權益的重視,鼓勵利用性別分析達到科技研究的創新發展;在研究過程中,納入生理性別與社會性別的分析視角,檢視科技領域現有觀點及內涵,提出具性別內涵之科技創新研究。獲得本計畫研究經費補助之計畫主持人,配合參與計畫成果發表會進行成果分享。

        本活動邀請計畫主持人分享研究計畫之理論觀點、特色或原創性,並詳述計畫運用之研究設計、方法、相關工具及其依據等研究經驗,與參與來賓交流互動,促進我國性別與科技研究之提升。

        本活動分為13項主題、15場次發表,共發表51篇研究成果,並邀請行政院性平會及國科會性平專案小組民間委員與會,共有3位行政院性平會委員全程參與,參與人數共120人,其中女性占84人(70%)。

  • 二、主辦與協辦單位
  1. 主辦單位:國家科學及技術委員會人文社會科學研究中心
  2. 協辦單位:國立陽明交通大學人文與社會科學研究中心
  • 三、舉辦時間與地點
  1. 舉辦日期:2022/11/18(五) 9:00-16:00
  2. 舉辦地點:科技大樓2樓會議室

相關連結

111年度性別與科技研究計畫聯合成果發表會
更新日期 : 2023/03/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