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2023 GiCS 第3屆尋找資安女婕思

 
  • 一、活動緣起

        國科會呼應總統資安向下扎根、南北平衡、資安創業及女性扎根等4項提升女性科技人才政策,特於110年起舉辦「尋找資安女婕思」,為我國第一個專屬國內高中職及大專校院女同學參與的資安活動,引發對資安與智慧科技應用的興趣,進而提高投入STEM領域深造的意願。112年舉行第3屆活動,以「資安闖天關」與「創意發想賽」2主題同步進行。「資安闖天關」透過線上與實體關卡帶領參加者挑戰物聯網及智慧應用領域等資安問題。「創意發想賽」則著重於日常生活與資訊安全相關的議題發想,嘗試提出問題與試想可行的解決方案,並邀請評審針對資安應用創意情境與其解決方案架構評選。活動依主題,區分為「高中職組」及「大專校院組」,期望透過多樣化的活動設計,鼓勵女性同學參與,培養年輕學子創新獨立思考的能力,並增強資安知識和技能。

  • 二、主辦與協辦單位
  1. 指導單位:國家科學及技術委員會、教育部
  2. 執行單位:台北市電腦商業同業公會、國家實驗研究院國網中心
  • 三、舉辦時間與地點
  1. 舉辦日期:2023/5/6
  2. 舉辦地點:臺南沙崙資安暨智慧科技研發大樓

相關連結

2023 GiCS 第3屆尋找資安女婕思
更新日期 : 2023/03/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