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Q&A分類過濾

知識庫分類

什麼是二因子驗證(以下簡稱MOTP)?

為保護您的國科會帳號被冒用,國科會學術研發服務網提供MOTP服務,此服務將提升保護帳號安全,避免帳號被異常登入。

啟用MOTP後,未來您登入系統的第一步驟:先驗證使用者的帳號密碼是否正確,正確後進入第二步驟:輸入MOTP動態密碼(由手機上MOTP Client APP 產生),驗證通過後才能夠成功登入,能夠有效的避免帳號密碼讓其他人取得而被使用的情況。

MOTP如何設定?

請下載參閱 二因子驗證設定登入操作手冊多組驗證載具設定說明MOTP二因子重新設定

我可以不要設定MOTP嗎?

配合行政院資通安全政策,本會將分階段推動MOTP,若您為國科會計畫審查委員,本會自111年5月16日起審查作業時,系統將自動檢核是否已完成啟用MOTP,請先至學術研發服務網進行MOTP設定以利審查作業。

我換了新手機或重新安裝MOTP APP就進不去了?

請於學術研發服務網登入二因子驗證網頁下方按【重新設定】重新設定操作說明

我在學術研發服務網登入二因子驗證網頁按【重新設定】,網頁顯示「發送簡訊驗證碼(OTP)失敗」

請於上班時間來電本會資訊客服協助。

為什麼輸入MOTP後網頁顯示「輸入的OTP數值有誤,……」?

由於MOTP 動態密碼具有時效性(30秒更新一次) ,超過時間後即會自動失效,輸入完後請儘速於網頁按下【OTP登入】。

我已經設定不啟用MOTP,為什麼登入還是會出現需要MOTP?

若您二因子驗證設定列表中,有一筆資訊為 "啟用" 時,登入學術研發服務網仍需進行驗證。

我是老師已設定MOTP,請問我的助理也需要使用MOTP登入嗎?

若您已設定 "啟用",每次登入學術研發服務網即須進行二因子驗證。
待您登入學術研發服務網後,可於右側上方【二因子驗證設定】新增助理的驗證資訊。(二因子驗證設定登入操作手冊)

我是助理需協助二位以上教授,請問怎麼設定MOTP?

請各別登入教授之學術研發服務網後,使用您的個人手機進行二因子驗證設定。(二因子驗證設定登入操作手冊多組驗證載具設定說明)

登入時,網頁顯示「系統發生錯誤代碼」或手機顯示「請輸入貴單位主機上所顯示的初始金鑰」?

此訊息表示您尚未完成MOTP綁定步驟,或驗證啟用期間更換手機裝置/移除APP造成。

請於學術研發服務網登入二因子驗證網頁下方按【重新設定】。(重新設定操作手冊)

MOTP驗證碼輸錯幾次會被鎖住?

輸入錯誤MOTP驗證碼達5次,網頁顯示:系統發生錯誤!(66207) 即帳號已鎖定。

請按【重新設定】重置二因子驗證資訊。若無法設定,請於上班時間來電本會資訊客服協助。

共 11 筆資料,第 1/1 頁,
每頁顯示 筆, 到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