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Q&A分類過濾

知識庫分類

新人註冊如何申請

請於國科會全球資訊網右上方按入「登入學術研發服務網」後,下拉選擇註冊身分再按新人註冊

本會學術研發服務網身分分為研究人員及行政人員:
1. 受補助單位研究人員線上註冊(含博士生、博士後、碩士生及大專生):

  大學生、碩士生、博士生、博士後或延攬博士後:前項註冊申請送出後,立即收到本會帳號密碼通知函。

  研究人員或延攬研究學者:註冊需上傳相關證明文件,例:在職證明、聘書等文件,由專責人員審查。

2. 受補助單位行政人員線上註冊:一般承辦人註冊申請送出後,由該校機關管理者審核確認。

登入學術研發服務網,出現帳密錯誤

請按下【忘記帳密】輸入個資即可查詢正確帳號及密碼提示。

忘記學術研發服務網帳號或密碼該如何處理?

請於國科會全球資訊網右上方按入「登入學術研發服務網」後,按下【忘記帳密

1. 研究人員(含學生):輸入個資即可查詢帳號與密碼提示

2. 研發機構行政人員:請聯絡各機關管理者(管理者查詢)

若原信箱仍可收信,按【下一步】系統寄發密碼通知信至您的信箱;若已無法使用,請寄信至資訊服務信箱 misservice@nstc.gov.tw 申請更新。

新人註冊時系統顯示身分證號已被使用過,於忘記帳密查詢又出現查無資料,請問應如何處理?

請於上班時間來電本會資訊客服協助。

如何修改「學術研發服務網」的登入密碼?

請登入學術研發服務網後,右側【個人資料維護 > 密碼變更】進行修改。

我已經啟動臨時密碼成功了,但登入時仍顯示帳號密碼有誤

臨時密碼需經您按下信中確認啟動連結後始可使用。若您曾多次申請(且皆未確認啟動臨時密碼),系統僅採用最後一次申請所產生的臨時密碼(帳號不變)。請以最後一封通知信中的帳號密碼進行登入。

臨時密碼於30分鐘後將自動失效。若已超過時效,請重新申請忘記密碼。

我已經收到國科會密碼查詢通知信了,但進行確認時一直出現錯誤

因使用的收信軟體或其設定的不同,可能導致無法順利進行確認(如按下「點選此連結進行確認 」時會出現「無法顯示網頁」之類的錯誤訊息)。

請依信中內容以手動方式進行確認:「若您無法正常瀏覽請複製此網址 https://arspb.nstc.gov.tw/NSCWeb/ ..... 並貼至瀏覽器網址列進行確認。

我以電子郵件方式查詢帳號或密碼,為什麼沒有收到信件?

申請以電子郵件方式查詢帳號密碼,系統會寄發「國科會密碼查詢通知信」至您的信箱。

若未收到信件,請確認以下幾件事:
1. 請確認查詢網頁上所顯示的電子信箱是正確的。
2. 請確認有按「下一步」讓系統發送「確認函已寄出」的訊息。
3. 請確認信箱可正常收信或誤將本會信件歸類至垃圾郵件。

若需修改電子信箱,請寄信至資訊服務信箱 misservice@nstc.gov.tw 申請更新。

為什麼登入時會出現系統訊息:登入失敗,不允許同瀏覽器以不同帳號登入或是未正常登出,請按「登出」後,再重新登入,或「關閉」此視窗繼續使用原帳號。

因前一次登入後未正常登出導致。

使用學術研發服務網完畢後,請務必點選學術研發服務網頁右上方【登出】,下一次登入時就不會出現此訊息。

申請計畫時,系統顯示:您尚未設定最高學歷,請先進入「學術研發服務網」,並於「個人基本資料維護」中的「最高學歷」修改。

登入學術研發服務網後,右側【個人資料維護 > 基本資料(c301)】選擇頁籤:主要學歷。

按下【編輯】於「是否為最高學歷」欄位設定 ,按下儲存後再次申請計畫。

申請人於現職已填寫服務機關,在申請計畫時,系統卻顯示:現職機關非補助機關,請先修改現職機關?

登入學術研發服務網後,右側【個人資料維護 > 基本資料(c301)】選擇頁籤:現職/就讀學校。

按下【編輯】於「服務機關/就讀學校」欄位,請務必使用下拉選單選擇,按下儲存後再申請計畫。

如何申請身分變更?

登入學術研發服務網後,右側【個人資料維護 > 基本資料(c301)】選擇頁籤:基本資料。

按下【身分變更】選擇身分確定後,依系統提示進行身分變更流程。

共 12 筆資料,第 1/1 頁,
每頁顯示 筆, 到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