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Q&A分類過濾

知識庫分類

本指引第8點是否指招標文件之契約書應納入參考本指引相關文字?

行政院及所屬機關(構)得依採購性質及管理需求,自行決定要求得標者注意本指引之方式。

本指引是否包含影、音、圖、訊號、軟體等類型的內容?

本指引第2到第5點所稱「資訊」,參照政府資訊公開法對於政府資訊之定義 ,已包含文字、影、音、圖、訊號、軟體等類型。

本指引第6點提及之揭露對象與方式為何?

行政院及所屬機關(構)若有使用生成式AI執行業務或提供服務,則應向該業務或服務之有關對象進行揭露,使其知曉。

本指引所列生成式AI,是否含國科會推行之可信任人工智慧對話引擎(TAIDE)?

國科會之可信任人工智慧對話引擎(TAIDE)之建置,是希望提供一個能夠讓政府或業者繼續發展其專屬的內部應用系統或加值服務之生成式AI基礎模型。未來行政院及所屬機關(構)若導入TAIDE於其業務或服務進行加值應用,其應用原則亦適用本指引相關規範。

本指引是否具有強制性質?若違反是否會有處罰?

本指引雖非屬法律,不具強制性亦無明定罰則,惟規範行政院及所屬機關(構)秉持負責任及可信賴的態度運用生成式AI,具政策宣示效應及示範作用,可引導各界養成對生成式AI的正確觀念,降低可能帶來的風險。

共 5 筆資料,第 1/1 頁,
每頁顯示 筆, 到第